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十项指标对比米兰两代神枪 伊布4比6憾负巴斯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5日02:50

    搜狐体育讯 范-伊布拉(VANIBRA)!14日出版的《米兰体育报》,在头版上打出了这样的强悍标题。而在封面主图位置,他们制了一张图,图上,身穿AC米兰球衣的伊布,正在往头上套一个范-巴斯滕的面具。该报用这样的标题和图片,向全世界球迷传达一个信号,AC米兰迎来他们的新巴斯滕,那就是伊布。

  本赛季进行到现在,AC米兰在意甲和欧冠比赛中打进了36个球,其中意甲29球、欧冠7球,伊布为球队贡献了13个球,其中意甲9球、欧冠4球。《米兰体育报》指出,伊布对米兰的贡献不止是进球,还有助攻,而且这些助攻和他的进球一样重要。目前为止,伊布在两项赛事中一共有8次助攻,这和罗纳尔迪尼奥去年同期的助攻数是一样的,但是,伊布的进球更多。有人说,伊布900万欧元的年薪有些高,但是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示,伊布的表现证明,他对得起这份高薪。

  《米兰体育报》表示,前锋类型有很多,有突破型的、有跑位型的,伊布基本上兼备这些特点,他可以通过自己的跑位拉开对方的防守,让队友的传球选择更多,而他带球后也可以选择强行突破,然后传中为队友制造机会。总体说来,伊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身材高大,但并不擅长头球,他更喜欢通过脚下拿球来制造机会或者射门。瑞典非典型性中锋,让《米兰体育报》想起了巴斯滕,在拿伊布和巴斯滕对比的同时,该报还刊登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巴斯滕1992年对哥德堡的进球,一张是伊布本赛季对佛罗伦萨的进球。有意思的是,加利亚尼此前就曾表示伊布像极了巴斯滕,并称伊布这个进球让他想起了巴斯滕的那个进球。

  除了照片,《米兰体育报》还从10个方面,将伊布和巴斯滕做了打分对比。这10个方面分别是:杂耍、右脚、左脚、力量、头球、意识、激情、控球、速度和技术。《米兰体育报》认为,10项技术指标中,伊布赢了4项,分别是杂耍、力量、激情和控球,另外6个指标他都要逊色于巴斯滕。这其中,伊布输得最惨的是头球,《米兰体育报》认为伊布的头球只有6.5分,而巴斯滕的头球则是9分。在左右脚、意识3个指标中,巴斯滕都赢了伊布0.5分,而速度和技术,巴斯滕则赢了伊布1.0分。通过10项技术指标的综合对比后,《米兰体育报》得出结论,81分比83.5分,伊布与巴斯滕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兰体育报》之前,《慢镜头》也曾拿伊布和巴斯滕做过一个技术对比。当时,《慢镜头》列出了7个技术指标,结果伊布在射门和力量两个方面赢了巴斯滕,而速度、盘带、头球、得分感觉以及把握机会5个方面,伊布都输给了巴斯滕。这其中,《米兰体育报》和《慢镜头》的分歧在于,前者认为伊布射门弱于巴斯滕,但后者则认为伊布要强于巴斯滕,另外,在控球和盘带方面,两者的意见也是完全相左的。但不管怎样,从这些技术细节的对比可以看出,伊布与巴斯滕还是有差距存在,他要想成为米兰的新巴斯滕,还需要不断努力和提高。

  《米兰体育报》具体对比指标

  伊布 指标 巴斯滕

  9 杂耍 8.5

  8.5 右脚 9

  7 左脚 7.5

  9 力量 8

  6.5 头球 9

  8 意识 8.5

  8.5 激情 7.5

  8.5 控球 7.5

  7.5 速度 8.5

  8.5 技术 9.5

  (搜狐体育 三牛)

  

(责任编辑:Gemini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