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韦德遭凶狠犯规裁判不会理 闪电侠发怒疯狂砍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15日10:42

   激怒对手有时候可以在一场篮球赛中收到不错的效果,有时候也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如果说黄蜂从昨天的失利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千万不要招惹韦德。在比赛的第二节,黄蜂后卫杰克一次动作极大的犯规阻止了韦德的得分,也点燃了这位全明星后卫的怒火。裁判罗德尼·莫特对杰克的犯规视而不见,反倒吹了争辩不休的韦德一次技术犯规,这无异于火上浇油。

  “我气得快要爆炸了。”韦德说,“虽然我还没看那个动作的录像,但我知道那是一次很过分的犯规,我的脖子都给掐住了。这个联盟中有少数几个球员在怒火中烧时还能集中注意力,我们的阵容中就有两个,这种球员一旦被激怒将变得更加可怕,所以激怒他们绝对不是明智之举。”

  韦德所说的两个人中无疑有一个是他自己,杰克对他的犯规发生在第二节结束前9分12秒,当时他只得了8分,到上半场结束时他的得分已经猛增到24分。凭借该节独得20分的疯狂表现,韦德打破了热队第二节个人得分纪录,此前纪录是19分,由蒂姆·哈达维和舍曼·道格拉斯共同保持。

  被杰克“暗算”之后,韦德也曾按捺不住怒气上前质问,对方也不甘示弱地与他对吼,不过他很快就找到了发泄愤怒的更好方式。队友勒布朗·詹姆斯表示,韦德的得分比“任何怒骂都更有杀伤力”,另一位队友波什则说:“韦德的愤怒是那种‘良性’的愤怒,我就做不到这一点,我很庆幸他是我的队友,而不是我的对手。”

  韦德和杰克的小插曲,不禁让人想起去年3月热队在纽约那场比赛。当时尼克斯前锋加利纳里重重一肘击在韦德嘴上,激起了他的“良性”愤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热队打出19比0的得分狂潮,韦德在第四节独得24分,帮助本队以120比115逆转,纽约人因激怒他而丢掉了一场就要到手的胜利。

  “杰克对韦德那次犯规是今晚比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热队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总结道,“韦德的斗志被完全激发出来,尤其是在上下半场过渡的这段时间里,他表现得相当出色。许多人只看到了韦德的得分表现,其实下半场他的防守也可圈可点,他为我们今晚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