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大郅险重现亚运神迹 救命两分已给八一重生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忆江南
2010年12月15日22:32
浙江广厦VS八一男篮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2010-11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浙江广厦在主场迎来了同省死敌八一双鹿的挑战。最终,经过四节和加时赛的激战,浙江广厦在主场107-104击退来犯的八一双鹿电池队迎来两连胜。王治郅带领的八一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是最后还是难敌对手,不得不遭遇赛季首场失利。不过,王治郅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所展示出的不屈精神,依旧让人看到八一将士身上那股精气神。

  首节比赛,王治郅在尾声时候才出场。但是一上来便王治郅连投带罚取下4分。第二节,大郅依旧不依不饶。半场比赛结束,王治郅9投2中得到6分,却砍下8个篮板,为八一双鹿全队半场篮板(17个)的一半。第三节,两队战为63-41的时候,王治郅展示出了强大的韧劲。他在接到韩硕的分球后在篮下强打得手,完成精彩的2+1。第四节,王治郅携手莫科、王磊等一度将比分反超!以85-84,领先广厦1分!但是,随后王博完成2+1,广厦87-85领先。拉莫斯强打扣篮得手,王治郅抛投命中,89-89。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王治郅没有得分,最终八一无奈输给了广厦。

  亚运会结束,王治郅马不停蹄地开始挣扎新的一季。对于王治郅来说,过去2个赛季几乎是全负荷在运行着。从天津世锦赛到山东全运会,从斯坦科维奇杯到上赛季CBA联赛,从土耳其世锦赛,到亚运会。只说结束夏季的世锦赛和秋季的亚运会,王治郅也一次次地让人们感动万分。众所周知,土耳其世锦赛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了。姚明的缺席成就了易建联这个全新的男篮核心。但是,无论易建联如何威武,人们总不会忽视站在太空易身边的王治郅。是的,已经33岁的前NBA亚洲第一人已经没有当年那样动如脱兔的敏捷和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体能了,但是即便这样,他还是拖着年迈的身躯一次次地在男篮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

  在土耳其首战前世锦赛亚军希腊,王治郅拼尽全力,砍下仅次于易建联26分的第二高得分——15分,让欧洲凯撒尤纳斯苦不堪言。次战科特迪瓦,王治郅带着丁锦辉在内线捍卫了男篮的尊严,帮助球队取下了世锦赛唯一一场胜利。他在防守端的贡献功不可没。76-84不敌波多黎各,王治郅再显威力,全场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7%,三分球更是弹无虚发,最终轰下17分4个篮板的不俗数据。中国80-89憾负俄罗斯的比赛中,王治郅全场取下14分4个篮板,几乎帮助男篮击溃对手。复赛中国67-78不敌立陶宛的比赛中,大郅发挥神勇轰下11分7个篮板外加6次助攻的全能数据。纵观整个男篮世锦赛,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体能的限制,但是却依旧竭尽全力,虽然不是球队第一战术核心,但是却是中国队不折不扣的精神领袖。

  在亚运会赛场上,王治郅又一次次地拯救男篮。与韩国一战,人们看到了一个让人动容的王治郅。广州赛场上,中国男篮首战韩国男篮,最终以76-66战胜棒子。王治郅砍下15分7篮板。与卡塔尔的男篮1/4决赛,王治郅轰下5记三分,豪取全队最高的18分9篮板3封盖。特别是在比赛最关键时刻,卡塔尔队连得7分仅落后2分,比赛结束前1分11秒,大郅再中三分,且在回防过程中送出大帽。最终中国队才以71-66艰难地战胜卡塔尔队。与伊朗一战,对手取得63-59的领先,关键时刻王治郅和王仕鹏各中三分,比赛结束前20秒,大郅防守端送出大帽。男篮最终68-65惊险获胜!决赛再战韩国,王治郅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外加4篮板。比赛结束前46秒,刘炜快攻上篮被盖,大郅抢下前场篮板拿下2分,中国队领先5分!可以说,亚运会上,王治郅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队带上冠军领奖台。

  今日与广厦一战,王治郅豪取16分18篮板,依旧拼尽全力。特别是在第四节和加时赛中顽强不屈的表现,一次次地让八一燃起获胜希望,几乎让铁军取得胜利,但是由于对手两大外援轮番车轮战,王治郅最终没有帮助八一越过广厦这座大山。尽管如此,王治郅依旧值得大家肃然起敬!本场比赛,王治郅没有输,世锦赛亚运会都没有拖垮他!

  (搜狐体育 忆江南)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