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爱将“接班”周苏红 汤姆洛根一练征服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6日07:26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中国排球联赛有史以来最强的外援阵容:美国女排奥运“三朝元老”、北京奥运会亚军主力成员、最佳得分手汤姆·洛根,上升势头强劲的塞尔维亚女排主力接应布拉科塞维奇以及2009年亚锦赛冠军泰国女排的队长维拉万、主力副攻普吉和主攻手阿波恩。

  有趣的是,五名高水平的外援三个在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战甲A,两个投奔了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主抓的福建女排打甲B,“和平”二帅在放下国家队教鞭后,又在不同的岗位上成了中国排球联赛的两块“金字招牌”。

  中国排球联赛能在一年内同时吸引到五名外援,而且是由顶级球星汤姆·洛根领衔,实在是一个好兆头。上周五排球新赛季启动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起外援对联赛关注度的提升,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喜气洋洋:“今年是联赛这么多年来引入外援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美国的汤姆·洛根,塞尔维亚的布拉科塞维奇在国际赛场上都比较知名,属于世界一流的队员,包括泰国的外援,还有福建选走的泰国队员,也都是在亚洲非常好的球员,她们有丰富的经验,在国外职业联赛打过球,这对于我们的联赛来说,会看点很足。”

  显然汤姆·洛根加盟中国联赛,方方面面都对她寄予了厚望,不过对她寄托最大希望的还是恒大女排主帅郎平。在新赛季缺少了周苏红之后,郎平急需寻找另外一位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老将,汤姆·洛根的加盟显然满足了郎平的所有条件。

  “她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在球队中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她在进攻上肯定比不上加莫娃,但是她出色的后排能力、一传防守水平对任何一支球队都非常重要。在美国队,她起的也是这个作用。”郎平如此评价汤姆,“而且我希望我们的队员可以从她身上学到一些东西,比如她的防守判断,她的取位,都是一流的,她启动速度很快,动作非常自如,运用合理,一点儿不较劲。”

  据说来到恒大女排后第一次和队友训练防守,汤姆的表现让中国队员个个赞叹不已,因为动作实在是太快了,预判特别好。

  而作为一个真正的职业球员,汤姆还带来了十足的职业范儿。虽然是来到她从来没有长住过的中国,但是在这里,她非常好地安排着自己的生活和训练,不用别人为她太多操心。上个周末球队放假一天半,她拉着塞尔维亚外援布拉科塞维奇去了趟香港,玩得很开心。究其原因,是汤姆这些年在国际排坛闯荡,一年一转会,世界很多联赛都去过,俄罗斯、日本、意大利、巴西,包括现在到中国,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经验,走到哪里都能适应。(文章来源:马寅博客

(责任编辑:施如)

思航雨

163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