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双队魂齐获奖 哈维世界第一狂人压瓜帅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09:42
《世界足球》杂志截屏

    搜狐体育讯 本周末,巴萨将会在加泰德比中客场对阵西班牙人。西班牙人在本赛季主场7连胜且只丢2球,这场比赛被加泰媒体视为巴萨最艰苦的考验,难度甚至大过国家德比。在这场关键战役之前,巴萨先收获了两个好消息。两大队长普约尔和哈维,都在评奖中大获全胜。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每年年底,加泰罗尼亚体育联盟会和《每日体育报》一起,评选该年度表现最佳的男女运动员。巴萨队长普约尔,因一年来的出色表现而当选为2010年加泰地区最佳男运动员。在俱乐部比赛中,普约尔帮助巴萨卫冕西甲和西班牙超级杯,欧冠中也杀进了四强,本赛季更是5比0狂屠皇马领跑积分榜。而在国家队中,普约尔率领西班牙队获得了国家历史上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在与德国的半决赛中,普约尔顶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在颁奖典礼上,普约尔延续着一向的谦逊和平和:“能够拿到这一奖项,是我巨大的荣耀。我非常高兴,但我不会把这个奖当成个人奖项,因为我认为这是对我们全队的认可。很多其他加泰罗尼亚人,也都有资格获得这一奖项,例如巴尔德斯、皮克、布斯克茨、哈维和博扬等等。”

  作为巴萨的副队长,哈维则在英国《世界足球》杂志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胜。《世界足球》杂志每年都会通过球迷投票的方式,在圣诞节前选出该年度表现最佳的球员、教练、新人和球队,这一奖项最能体现出球迷对当今足坛巨星们的看法。作为今年金球奖三大候选人之一,哈维以微弱优势力压梅西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哈维的支持率为25.8%,梅西的支持率为24.1%。与普约尔一样,哈维也是巴萨和西班牙2010双丰收的关键人物之一。斯内德和迭戈-弗兰分别以17.3%和15.8%的支持率位列3、4位,伊涅斯塔、迭戈-米利托、比利亚、卡西利亚斯、埃托奥和罗本排名6-10位。

  在本年度最佳教练的评选中,穆里尼奥以48.3%的支持率压倒博斯克,老爹的支持率为26.6%。在上赛季中,穆里尼奥率领国米实现了三冠王伟业。同样跻身FIFA最佳教练三人候选名单的瓜迪奥拉,在球迷投票中只排名第5,塔巴雷斯和勒夫位于佩普之前。不过在最佳球队的评选中,西班牙以63.3%的支持率居首,国米则只得到了16.5%的选票。在本赛季前半段国米表现过于糟糕,这使得蓝黑军团失去了很多人的支持。

  在最佳新人评选中,德国球员笑到了最后。托马斯-穆勒上赛季在拜仁一鸣惊人,世界杯中又成为了射手王,他以45.8%的支持率成为了新人王。厄齐尔真正走红于世界杯,目前他也成了皇马的中场灵魂,他的支持率为27.2%。在欧冠中完爆国米的贝尔,则以8.5%的支持率排名第三。(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