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10-11赛季男排联赛评论

解放日报:男排联赛的青涩风景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12月17日11:21

  “学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两个“涩”字:一个是年华青涩,一个是囊中羞涩。

  或许因为“青涩”,所以“羞涩”。复旦男排曾经拉到过一家胸前广告赞助商,是一家卖糖炒栗子的,全年的赞助金额连一支中超球队一次客场的差旅费都不到,结果到头来,人家还给开了“空头支票”。

  “我们是学生军”这句话被复旦男排的主教练和队员反复提起,但口气中没有自卑,反而都是自豪和憧憬。确实,复旦男排在男排甲A联赛的所有队伍中,实力可能只是“保级”级别。很多专业队拥有的,他们可能都没有,但他们也拥有其他球队所缺少的:青春、热情、书卷气,以及比其他专业队员更可以期待的未来。

  职业联赛是一个现实的竞技场,大投入、有成绩才是吸引眼球的关键。砸下重金、云集明星的恒大女排得到大家的热捧,然而,复旦男排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他们不仅仅体现着一种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的青春朝气,更在展示着一种有别于职业模式的“体教结合”尝试和探索。在世界范围内,也很少有一支参加国内顶级联赛的男排出自大学校园。复旦男排如果能够成功立足联赛,将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无论是媒体、球迷还是企业,不妨在新赛季多给复旦男排一些关注、一些鼓励、一些支持,因为这将增强他们的信心和勇气,成为鼓舞他们前进的巨大动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