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球员巡礼-赵鹏:高洪波爱将 绰号赵大将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15:23
图为赵鹏

    搜狐体育讯 赵鹏是安徽人,但他在14岁时就已经加入建业青年队,并于19岁时进入建业一线队。在建业,赵鹏经历了球队的保级过程,也见证了冲超历史,并曾代表建业参加过亚冠。并且正因为在建业队的发挥,他也被高洪波选进了国家队。在许多河南球迷眼中,赵鹏就是自家的孩子,与河南本土球员什么两样。

  从1997年加入建业青年队,到如今赵鹏已整整在河南队效力了13年。现如今的赵鹏,不仅是建业的后防核心,而且在高洪波的国家队里,他也是绝对主力人选。

  在国家队里,赵鹏与杜威一起构建了稳固的防线。而亚洲杯则是赵鹏参加的首次洲际大赛。由于在国家队中,赵鹏接过了曾经属于范志毅的5号球衣,因此江湖上也戏称赵鹏为“赵大将军”。不过赵鹏能否达到范志毅当年的高度,还需要通过本届亚洲杯来证明。

  赵鹏个人资料

  身高:182厘米

  出生日期:1983年6月20日

  籍贯:安徽蚌埠

  目前效力俱乐部:河南建业

  以下为赵鹏在中超联赛中的数据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首发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2007
河南建业
25/22
1955'
-
-
4
-
2008
河南建业
22/21
1835'
-
-
1
-
2009
河南建业
28/28
2511'
1
1
7
-
2010
河南建业
26/26
2286'
-
-
2
-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