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沙特巡礼:沙漠之狐战绩不俗 石油王国励精图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19:34

  沙特历届亚洲杯参赛成绩 冠亚军各三次战绩不俗

  沙特首次参加亚洲杯是在1984年第8届新加坡亚洲杯上,他们以A组第一的身份跻身四强,半决赛战胜伊朗进军决赛,并在决赛中2-0击败中国队,首次参赛便夺冠。1988年,沙特一路高歌猛进在决赛中点球4-3战胜韩国队,蝉联冠军。

  1992年第10届亚洲杯在日本举行,沙特在半决赛中击败阿联酋,决赛遭遇东道主,0-1惜败对手,拿到了第二名。1996年的亚洲杯在阿联酋举办,沙特队在1/4决赛中与中国队交锋,当时中国队在开场不久2-0领先的情况下,被沙特逆转,最终沙特4-3战胜中国。半决赛沙特利用点球4-3击败伊朗,决赛中又通过点球战4-3压倒东道主阿联酋夺冠。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沙特在决赛中0-1不敌日本拿到一个亚军。连续五届亚洲杯,沙特不是冠军就是亚军,成绩非常不错。

  2004年亚洲杯在中国举办,沙特与乌兹别克、伊拉克以及土库曼斯坦分组C组,小组赛三战一平两负小组垫底直接被淘汰,这也是他们参加亚洲杯以来最差战绩。2007年亚洲杯,沙特与韩国、印尼以及巴林一组,小组赛两胜一平第一名出线,八强战中2-1战胜乌兹别克,四强赛3-2胜日本一路杀入决赛,在决赛中0-1不敌伊拉克遗憾错失冠军。以下为沙特亚洲杯完全战绩。

历届亚洲杯举办时间
举办地点
沙特参赛成绩
第一届(1956年)
中国香港
未参加
第二届(1960年)
韩国
未参加
第三届(1964年)
以色列
未参加
第四届(1968年)
伊朗
未参加
第五届(1972年)
泰国
未参加
第六届(1976年)
伊朗
未参加
第七届(1980年)
科威特
未参加
第八届(1984年)
新加坡
冠军
第九届(1988年)
卡塔尔
冠军
第十届(1992年)
日本
亚军
第十一届(1996年)
阿联酋
冠军
第十二届(2000年)
黎巴嫩
亚军
第十三届(2004年)
中国
小组垫底未出线
第十四届(2007年)
东南亚四国联办
亚军

注:2007年第十四届亚洲杯是由四个国家联合举办,分别是印尼、马来西四、泰国、越南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