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池世锦赛第3日:中国1金1铜 美悍将获第11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02:25
组图:罗切特破男200混世界纪录 用银牙咬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0年第十届短池世锦赛结束第三比赛日争夺。当日共进行了十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铜,其中在压轴进行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上演大逆转绝杀一幕破赛会纪录夺冠,周妍欣则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美国队今天又有三金入账,其中罗切特勇破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惊人表现让其轻松夺下个人第11枚短池世锦赛金牌。

  作为今天压轴进行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进行的异常激烈,一度形成中美澳三足鼎立之势的局面,不过最终还是以中国女将率先触壁夺冠画下圆满句号。由赵菁、赵瑾、刘子歌和唐奕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48秒2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在稍早时候创造的3分50秒69的赛会纪录登顶,这也是中国泳军在本届赛事中夺得的第二枚金牌。美国队以0.07秒之差屈居亚军,澳大利亚队3分48秒88摘得铜牌。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在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1点24分当美国名将罗切特触壁一刻,现场立即沸腾,因为他以1分50秒08的成绩打破了由南非选手汤森德在去年11月柏林创造的1分51秒55的世界纪录,在无高科技泳衣的助力下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实际上罗切特自始至终都表现强势,将世界纪录的“红线”甩在身后并最终如愿完成突破,而这也是他个人在四届短池世锦赛上夺下的第11枚金牌。奥地利的罗甘落后罗切特2秒82但仍获得一枚银牌,另一位美国泳将克拉里1分53秒56获得季军。

  女子100米自由泳金银牌被荷兰选手克罗默韦德约约和海姆斯克尔克包揽,也延续了荷兰对该项目的统治,实际上两人也是北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冠军队的队友,其中克罗默韦德约约51秒45的成绩也打破了由前辈韦尔德胡伊斯和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共同保持的52秒17的赛会纪录,美国名将考芙琳52秒25的成绩夺得一枚铜牌。庞佳颖和李哲思均止步半决赛。

  女子200米仰泳,周妍欣以2分03秒22的成绩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一枚铜牌,同时这一成绩也是新的全国纪录,金牌被法国选手卡斯特尔抢走,她的夺冠成绩为2分01秒67,美国姑娘富兰克林以0.34秒之差屈居亚军。另一位中国选手徐田龙子在预赛阶段便被淘汰。

  男子200米蛙泳,日本选手富田尚弥力压世界纪录保持者匈牙利名将格尤塔以2分03秒12的成绩夺冠,并且这一成绩还打破了格尤塔创造的2分04秒46的赛会纪录;格尤塔以0.35秒之差仅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2分04秒33摘得铜牌。

  女子50米蝶泳,中国小将陆滢以0.1秒的微弱差距未能登上领奖台,最终25秒34的成绩完赛获得第四名。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延续良好状态,以24秒87破自己保持的25秒19的赛会纪录夺得冠军,卫冕冠军澳大利亚名将加尔维茨0.03秒之差屈居亚军,丹麦姑娘奥特森25秒24摘得一枚铜牌。

  德国名将比德尔曼在男子400米自由泳称雄,他的夺冠成绩为3分37秒06,不仅比自己创造的32秒77的世界纪录差出一截,即使与哈克特创造的赛会纪录也有2秒05的差距。俄罗斯选手罗宾特塞夫3分37秒84获得亚军,突尼斯的梅卢利泽以3分38秒17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小将李玄旭最后时刻冲刺无力,最终以4分02秒3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美国选手霍夫以3分57秒07的成绩打破澳大利亚名将帕尔默保持的赛会纪录夺冠,帕尔默以1秒32屈居亚军,意大利姑娘佩莱格里尼3分59秒52摘得一枚铜牌。

  男子50米自由泳,北京奥运冠军巴西名将切洛继半决赛有突出表现后,决赛再次发飙最终以20秒5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自己在昨天创造的20秒61的赛会纪录。法国选手布斯奎特0.30秒之差屈居亚军,美国选手施奈德20秒88摘得铜牌。

  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美国选手库科尔斯58秒95摘金,澳大利亚的恩加瓦蒂59秒27获得亚军,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名将施鲁德尔落后库科尔斯0.58秒仅摘得一枚铜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女子4x100混中国实力很强,赞!
刘子歌终于摘得首金,祝贺一下!
罗切特神了,又破世界纪录夺冠!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