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短池世锦赛|2010迪拜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第10届短池游泳世锦赛 > 最新动态

女子4x100混中国末棒逆转夺冠 刘子歌收获首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02:20
组图:中国女队破4x100混赛会纪录 拥抱庆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2010年第10届短池世锦赛在阿联酋迪拜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48秒29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刘子歌也获得了首枚金牌。

  中国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实力很强,曾在1993、1997两届短池世锦赛上摘金,并在2002和2006年均摘铜;而在长池中中国曾3次获得世锦赛金牌,目前也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奥运会上也拿到过2枚铜牌。

  在预赛中,由高畅、赵瑾、郭璠和李哲思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50秒69的成绩获得第一,并打破了赛会纪录。决赛中,中国队派出了新的一套阵容出战,分别是赵菁、赵瑾、刘子歌和唐奕,这也是刘子歌首次在大赛中参加接力比赛。

  中国队决赛在第4道出发,对手主要是美国和澳大利亚队。第一棒仰泳赵菁发挥很出色,一直处在领先位置,以56秒52率先完成交接棒;第二棒蛙泳赵瑾,她的实力明显不如奥运冠军、美国名将索尼,被反超,屈居第二。

  第三棒蝶泳刘子歌,100米并非她的主项,结果她没能超越对手,中国队以2分56秒52落后美国队0.34;最后一棒唐奕表现完美,凭借最后50米强有力的冲刺,中国队以3分48秒29逆转摘金,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2金,刘子歌也收获了自己的首枚金牌。

  美国队最后一棒哈迪表现不佳,被中国选手赵菁超越之后,她们也也3分48秒36落后0.07秒的劣势遗憾摘银;澳大利亚队始终排在第三位,她们以3分48秒88获得铜牌。(搜狐体育 山哈)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子4x100混再夺一金!
刘子歌终于收获短池世锦赛首冠!
希望中国队能在上海世锦赛登顶!
(责任编辑:兰克辉)

兰克辉

85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