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09游泳亚锦赛|2009亚洲游泳锦标赛 > 09亚锦赛游泳动态

游泳亚锦赛刘子歌张琳轻松夺冠 以调整练兵为主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6日00:45

  游泳亚锦赛昨天鸣枪 刘子歌张琳轻松夺冠

  无悬念,很轻松。昨天,第8届亚洲游泳锦标赛结束了游泳首日争夺,刘子歌、张琳在各自项目上轻松夺冠。但不是所有明星都顺风顺水,近期连破世界纪录的仰泳名将赵菁就被队友高畅击败,获得银牌。在当天进行的10项决赛争夺中,中国泳将以8金7银的成绩横扫亚洲诸雄,日本和新加坡各获得一项冠军。

  女子200米蝶泳 刘子歌逆转焦刘洋

  昨晚8点,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如期进行。“蝶后”刘子歌一出场,便引得全场观众一片欢呼。由于该项目参赛人数有限,甚至不足8人,所以没有预赛,直接进行决赛。刘子歌被分在了第四泳道,她的老对手也是国家队队友焦刘洋在第五泳道。

  从跃入泳池的一刹那,焦刘洋与刘子歌就已经毫无悬念地奠定了领先优势。在前50米,焦刘洋一直处在第一位,领先刘子歌半个身位。后半程中,刘子歌显示出王者风范,迅速完成反超,焦刘洋转眼间已被她甩下两个身位。最终,她以2分6秒23的成绩夺冠,这比她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5秒多,“蝶后”明显没有尽全力。焦刘洋以2分9秒48位列第二。

  “累。”赛后,刘子歌这样说。“体力一般,感觉不是太好。”对于最近连破世界纪录,刘子歌解释,“那是因为之前是短池比赛,破纪录在预料之中。”从奥运会夺冠至今,刘子歌基本上都穿着同一款“无高科技含量”的泳衣,对于即将实行的“禁衣令”,她认为“挺好的,对大家都很公平。”

  女子50米仰泳 赵菁意外失利

  在刚刚结束的短池游泳世界杯上,赵菁曾连续两次打破50米仰泳世界纪录,引人关注。在昨天的50米仰泳比赛中,赵菁也因此格外引人注意。不过从跃入泳池开始,她就意外地被另一位中国选手高畅所压制,二人以极小的差距快速游行,将其他对手甩在身后。最终,高畅力压赵菁以27秒38获得冠军,爆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赵菁以27秒77屈居亚军。

  男子200米自由泳

  张琳赢得轻松

  刘子歌强势夺冠后,北京名将张琳紧跟着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亮相。本届亚锦赛,张琳只参加这一项比赛。引人关注的是,张琳在昨天的比赛中,并没有穿此前助他屡创佳绩的高科技泳衣,只穿着普通泳裤参赛。由于在上午的预赛中张琳有所保留仅获第四,决赛中他被分在了第六泳道。比赛开始后,预赛第一名、处在第四泳道的我国选手史腾飞处在第一位,不过在第一次转身后不久,他就被张琳逆转,此后张琳将领先优势轻松保持到终点,成绩为1分48秒88。史腾飞获亚军。

  赛后张琳表示,只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没有任何压力,主要以调整和练兵为主。至于为何没有穿高科技泳衣,他表示高科技泳衣即将被禁,“想提前适应一下。”他还透露,目前还有许多技术环节需要改进,冬训会很忙,也很有可能继续留洋训练,“比如美国。” 晨报记者 刘奕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