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伤病影响香港阿甘发挥 生活中他是刘德华的员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2月18日16:48

  香港阿甘“大个仔了”

  ■ 本报记者 许蓓

  在广东,认识苏桦伟的人很多,如果说“在北京残奥会上刘德华现场安慰过的那个人”,知道的人肯定更多。苏桦伟明年就30岁了,他的理想是在伦敦残奥会之后退役,不过这次在广州,“香港阿甘”却不得不考虑下离开赛场的时间,是不是该提前一点了。

  伤病影响了发挥

  在广州亚残运会上,苏桦伟错失了男子100米和200米T36级别两项金牌,男子200米T36决赛时,他一直都处在领跑的位置上,直到最后30米,才被中国队选手车冕反超,这两个项目苏桦伟都只拿到了银牌,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他笑得非常勉强。

  “真的很不开心,拿不到冠军。”苏桦伟说。赛后,一大群记者都聚到了混合区等待运动员更衣室内的苏桦伟出来跟大家聊聊天,但他最终只让教练蔡喜逢来跟大家道歉。蔡喜逢说,“他的膝盖上有伤病,为了备战亚残运会一直没去认真治疗,所以影响了发挥。”

  苏桦伟已经参加了亚特兰大、悉尼、雅典和北京四届残奥会,总共获得过6枚奥运会金牌,还有5枚世锦赛金牌,在广州亚残运会上最终只带回去两枚银牌,自然是让他失望。蔡喜逢说,“参加残疾人体育,真的改变了他的整个人生,他在学跑步以前,连走都不会走,现在在香港,普通的健全中学生跟他比赛跑,都不一定能跑得过他。他的心态和人生观,都完全改变了。以前都是别人在帮他,现在他大个仔了,是个大哥哥,反倒经常去帮助别人。”

  他是刘德华的员工

  苏桦伟曾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香港杰出运动员等荣誉,他出了书,还做过签售会,有一部名为《12秒58》的电影,就是以他为原型的,刘德华专门聘请他到旗下公司工作,在香港和粤语地区,苏桦伟是“名人”。

  苏桦伟在离开体育场时,还是跟记者打了个招呼,“不好意思,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在被问到输了这次比赛,还会不会坚持跑下去,苏桦伟答道:“我还想去伦敦,不过还是要看自己的情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