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韩晓鹏在奥运冠军班读书忙 准备明年要出国留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2月18日18:27

    新华社吉林1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 姜明明)“我们这个班基本就是‘奥运冠军班’,除了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包括张怡宁、李小鹏、杨威等很多人,”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金牌得主韩晓鹏18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称。

    当日2010/2011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吉林站在北大湖滑雪场进入第二天,但由于大风天气的影响,当日的比赛被迫取消。以观众身份现身北大湖的韩晓鹏一脸阳光,他告诉记者,他和李妮娜、郭心心三名选手之所以缺席本年度的赛事,主要是都在忙于读书。

    “我现在一直在北京体育大学读体育管理专业,可能明年要出国留学一年到半年吧,基本上一直都是学生的身份,”韩晓鹏告诉记者,自己目前就读的“奥运冠军班”共有30多人,学习的课程包括专业科目、综合科目以及英语等。

    “感觉从运动员到学生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但现在感觉学习很好,毕竟以前知识学的太少,现在要充实自己。”韩晓鹏表示,目前正值新一轮的奥运周期,他和李妮娜、郭心心暂时离开赛场也能为年轻队员们提供更多历练的机会,而且现在的小队员成绩提高非常快,在下届冬奥会有望取得突破。

    喜欢吃水煮鱼的韩晓鹏1982年出生于江苏徐州,是中国首个夺得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的运动员,此外他还获得过世锦赛、世界杯等多项大赛冠军。

    至于到2014年冬奥会时选择复出还是完全退役,韩晓鹏表示:“现在还没有最后决定,到时候看看状态吧,看自己的身体还能不能继续运动生涯。”(完)2010/12/18 18: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