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外援发力恒大女排3-1上海 郎平率队获甲A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22:00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女排联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轮比赛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今年的甲A新军广东恒大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海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1战胜上海队,取得本赛季开门红,四局比赛具体比分为25-16-、23-25、33-31、25-15。技术统计>>

  上赛季女排联赛B组冠军郎平率队的广东恒大女排无疑是本赛季联赛中最受关注的球队,无论是冯坤还是汤姆洛根,球员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若能克服球队组队时间短、解决球队的磨合问题,本赛季恒大女排跻身三甲并不是不可能的;上海女排连续两年在决赛中负于天津屈居亚军,在“五连冠”滑落后,近几年上海队重新崛起,年轻选手逐渐走向成熟以及主力阵容配备整齐,让本赛季的上海队依然具有冲冠的实力;

  本场比赛恒大女排的首发为二传冯坤,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乔瓦娜,自由人尉影;上海队的首发阵容为二传卞雨倩,主攻杨婕、张轶蝉,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上海队率先发球,乔瓦娜四号位扣球得分,恒大先得1分;周媛反击探头得分,恒大4-2领先,上海队反击后排得分4-5紧咬比分;上海队发球出界,8-5恒大领先进入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乔瓦娜强攻得手、上海队扣球失误及汤姆扣球得分,恒大11-5大比分领先;马蕴雯背飞及张轶蝉轻打,上海队将比分追至9-13;汤姆和索玛双人拦网得分,恒大19-12领先;乔瓦娜探头及拦网得分,23-15恒大将比分拉开;恒大发球得分,以25-16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恒大队乔瓦娜及周媛的强攻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发球找点找人也很奏效,加上有效拦网抑制住上海队的进攻。

  易地再战,上海队陈伊娜首发。上海队依靠拦网及马蕴雯的快攻以4-1领先;乔瓦娜的强攻及拦网得分,恒大将比分追至4平;张轶蝉的强攻使上海队6-4领先;汤姆洛根的后攻得分,恒大7-6反超;马蕴雯发球出界,恒大领先1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今天上海队的发球失误较多;冯坤及乔瓦娜处理球得分,恒大12-9领先;朱慧菁二号位探头得分及恒大失误,上海11-12紧咬比分;随后恒大依靠发球破坏对手一传,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调整强攻得手、再依靠拦网及张磊的后功,将比分追至17平,打出5-0的小高潮;此后双方比分交替,恒大拦网得分23平,但强攻没打死,上海队以25-23取得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局分1-1。本局比赛,中局阶段上海队依靠调整强攻及拦网将比分追至17平,是比赛的转折。

  第三局比赛,开局双方都想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但发球连续失误,比分交替上升,上海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索玛拦网得分,恒大将比分追至9平;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得手,上海队以13-10领先;汤姆洛根吊球得分,恒大将比分追至14平;陈伊娜扣球失误,恒大16-15领先1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恒大交叉进攻得分,18-16领先;上海队凭借陈伊娜的强攻18-19紧咬比分;乔瓦娜二号位调整强攻得分,21-18恒大将比分拉开;张磊发球得分及马蕴雯背飞得手,上海队将比分追至21平;上海连续三个发球失误,恒大拿到三个局点但都没有拿下来;随后两队比分交替,恒大依靠乔瓦娜的出色发挥,以33-31取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局分2-1领先。第三局,双方发球失误都比较多,但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上海队快攻更为出色,恒大强攻更为出色。

  第四局,恒大依靠拦网连续得分,开局4-0领先;上海队利用张磊的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2-5;但恒大利用乔瓦娜的进攻及索玛的发球直接得分,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恒大周媛和乔瓦娜扣球连续失误及马蕴雯发球得分上海队7-10落后三分;冯坤二次球得分,恒大13-9领先;张磊扣球失误、汤姆洛根后攻得分,恒大16-10领先进入第四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汤姆发球直接得分及前排探头,恒大19-10继续拉大比分;随后恒大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5-15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从而广东恒大女排以3-1力克上海队取得新赛季首场比赛的胜利。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恒大队实力真不是盖的...
恒大队准备演凯泽斯劳滕神话啊...
上海队有点紧,没完全发挥...

你怎么看恒大3-1上海?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