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16日兵发广州 张立明:恒大是神秘之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10年12月15日21: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15日 上海报道)全国女排联赛本周六将在广州打响,揭幕战将由广东恒大主场迎战上赛季A组亚军上海女排。北京时间12月16日清晨,上海女排就将踏上了前往广州的航班。北京时间15日下午,老帅张立明在出发前坦言,对广州恒大并不了解,“恒大是支神秘之师!”

  在这个赛季里,广州恒大仍是关注焦点。在去年联赛中,由“铁榔头”郎平执教、陈忠和时代的主力杨昊、周苏红等黄金一代加盟的广东恒大女排成了一大亮点。虽然周苏红、杨昊等已离队,但是冯坤的复出并加盟以及北京奥运会时美国女排的主力汤姆和塞尔维亚姑娘布拉克切维奇的入队让恒大女排实力不容小觑。汤姆曾是郎平执教美国队时的主将,而布拉克切维奇则是今年世锦赛上将中国女排阻挡在8强之外的塞尔维亚队主要得分手,此外广东恒大还将泰国女排的维拉万引进,如此豪华的阵容也让广东恒大加入到天津、江苏、上海、八一等队组成的争冠行列中。

  本周六,广州恒大与上海女排之间的较量,无疑是这支金钱堆砌的豪华阵容与老牌劲旅之间的一次扳手腕。上海女排在出征广州前表现得很低调,对于恒大这个对手,主教练张立明坦言对其并不是很了解。

  “这场比赛要准备起来很难,因为人员我们都知道,但是她们具体什么打法不清楚。无论是对我们来说,还是对其他队伍来讲,都还没跟恒大交过手,比较神秘。”北京时间15日下午,老帅张立明在谈到备战情况时透露,“恒大今年引进了几个外援,塞尔维亚的布拉克切维奇,还有是美国女排的主力汤姆,从过去国际上比赛来看布拉克切维奇的实力相当相当好。我们马蕴雯国家队回来就跟我说,布拉克切维奇不是一般人,实力很了得。她身高1米96,身体素质非常好。另外,恒大还有冯坤,这个队员我们都了解,实力就不用说了。还引进了八一队和河北队的一名队员,在国内都是主力队员,还有周缘,我们就对周缘比较了解,其他人都不了解。”

  由于这是新赛季的首场交锋,所以上海女排将亲自验证广州恒大的威力。这支豪华之师能在今年能走多远?老帅张立明表示,“这就得看他们的磨合。”

  上个赛季,广州恒大以不败战绩冲进联赛A组,这个赛季还能否复制成功模式?“恒大的队员单个拉出来各个都是主力,关键就看短时间内能否磨合的好,从人员组成来看绝对是个强队。郎平是名非常有经验的主教练,相信经过她的调教,恒大的实力不会差。”张立明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北京时间16日,上海女排将乘坐清晨8点多的航班从上海启程奔赴广州,开始新赛季的征程。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