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福原爱淘汰沈燕飞表现强势 冯天薇顺利晋级四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18日23:42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正在韩国首尔举行的2010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单打8进4的争夺。女单方面,冯天薇4-1击败荷兰的李洁,日本瓷娃娃福原爱零封西班牙老将沈燕飞,荷兰老将李佼和韩国选手石磊也战胜各自对手跻身四强。

  沈燕飞与福原爱以往仅交手过一次,北京奥运会团体比赛中,沈燕飞曾战胜对手,然而两年后的今天,福原爱无论是从技战术上,还是精神气质都较之以往有了更大进步。赛前,本场比赛被认为是一场旗鼓相当的对决,但现实却让人大跌眼镜,福原爱延续了亚运会时的强势表现,以11-9,11-5,11-5,12-10直落四局,淘汰本赛季有着出色发挥的沈燕飞,晋级半决赛。

  石磊与李倩的攻削大战颇具悬念,最终石磊以4-3险胜,比分为11-7,5-11,6-11,11-3,8-11,11-6,11-8。队友金璟娥、朴美英首轮折戟后,东道主韩国队女单方面只有石磊一人闯进了八强,如果说昨天的对手平野与自己旗鼓相当,本轮的削球手李倩却并不是她擅长的打法。

  “比赛之前我认真想了一下战术,要夺冠军就必须适应各种打法。”石磊说,随着技战术水平的提高,自己的心态也有了微妙的变化,“以前可能觉得只要自己尽力就行了,现在我想要的更多也更坚定,想再上一个台阶,夺得金牌。”正是这种求胜欲望的支撑下,她在比赛中面对压力不再被动的承受,而是迎难而上,在局分1-2、2-3两度落后的逆境下,果断反扑最终七局拿下削球名将李倩,入围本次总决赛的四强。

  李佼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黄怡桦,今年年初的科威特公开赛里,李佼曾四局完败给对手,今天荷兰老将吸取了教训,借力打力令黄怡桦强攻失误。有了科威特的前车之鉴,李佼灵活调整了技战术,对黄怡桦的发力弧圈球不再只用推挡,加强了主动上手的质量。“科威特那场球输得很惨,所以今天跟她比赛前我在技战术上想了很多,准备也比较充分吧。”李佼说,最终她以10-12,12-10,11-7,13-11,9-11,11-6六局击败对手。

  此外,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1(9-11,11-6,11-8,11-8,11-6)击败荷兰的李洁,顺利晋级。半决赛中,冯天薇将对阵福原爱,李佼将与石磊争夺另一个决赛资格。(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