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连胜冯天薇福原爱 中国队5-0横扫世界联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9日22:37

  华奥星空讯 6月29日晚间,2010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在上海进行,女子团体较量中,中国队以5-0战胜世界队,其中郭焱3-0胜冯天薇,李晓霞3-0击败福原爱,刘诗雯3-0横扫金暻娥,丁宁3-0轻取杜迪安,郭焱以3-2力克福原爱。

  赛前,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便撰文表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便是刘诗雯、丁宁能否报世乒赛负冯天薇的一箭之仇,然而事与愿违,抽签结果揭晓后,两人均未与冯天薇碰到,取而代之的是老将郭焱,她在首盘的对手便是冯天薇。首局两人打得较为胶着,结果郭焱以11-8取得开门红,随后,郭焱打得更加顺风顺水,以11-6,11-4再下两城,从而以3-0横扫冯天薇。

  第二盘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李晓霞,对手则是日本瓷娃娃福原爱。莫斯科世乒赛上,福原爱带领日本队发挥出色,一路杀入四强,其中1/4决赛还淘汰了韩国队。半决赛上,她们以3-0不敌中国,但那场比赛李晓霞并未出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的广州女子世界杯上,福原爱正是凭借着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晓霞,从而战胜了三位排名前20的选手直接入围日本世乒赛阵容的。本场比赛中,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以11-6先声夺人,尽管福原爱此后打得有声有色,并且分数也是紧追不舍,但最终李晓霞还是以两个11-9接连拿下,为中国队取得第2分。

  第三盘是刘诗雯与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的较量。刘诗雯向来打削球比较有心得,近两年来都鲜有负于削球选手的纪录,即使对阵有着世界最强女削球手之称的对手,刘诗雯每次也都打得较为轻松。今天也不例外,金暻娥除了第一局以9-11比较接近的比分告负,第2、3局便以两个6-11落败,此时中国队已经以3-0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根据竞赛规程,不管何时分出胜负,本次比赛都需打满五盘。第四盘中,由世界排名第四的丁宁迎战罗马尼亚的杜迪安,后者目前排在第19位。结果也同前三盘一样,丁宁以3-0轻取对手,比分分别为11-4,11-2,11-6。第五盘由老将郭焱对阵福原爱,日本瓷娃娃以11-5,11-6先拿两局,但郭焱随后以11-9,11-3,11-3连扳3局,帮助中国队以5-0锁定胜局。(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