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美专家称后姚明时代来临 火箭已彻底走跑轰路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07:19
姚明伤病史回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美国著名体育专业媒体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发表一篇文章指出,“后姚明时代”已经来临:

  事实上,火箭队方面已经在这么做了,那就是他们已经着手在为“后姚明时代”的到来做准备了。即使有的人没有注意到,但这样的事情却是在实际上发生着,火箭队现在已经完全将自己的打法转变成为了跑轰打法,他们现在的速度与节奏是联盟当中排名第五位的,即使在布鲁克斯本赛季截止目前的大部分时间均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仍然打出了这么快节奏的篮球比赛。而且,在周五击败灰熊队之后,火箭队本赛季的进攻效率排在了联盟的第十位。

  更有甚者,虽然火箭队截止目前11胜15负的战绩听起来不是很强,但是火箭队截止目前的场均得分是高于他们的场均失分的,而且他们本赛季截止目前的赛程难度是高于平均水准的。火箭队本赛将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打出22连胜了,但是从冲击季后赛的概率方面来讲,现在的火箭队至少有五成的把握。所以火箭队在短期之内将会生存下去,上个赛季姚明缺阵的情况下,火箭队打出了比五成胜率多两场胜利的战绩表现,今年他们很可能会延续这一战绩表现。

  我们关注的火箭队第二个问题是,火箭队应该怎么做才有可能成为西部比较有竞争实力的球队,这一点也是休斯顿方面非常关心的一个问题。火箭队方面此前一直都在努力想办法再引进一名全明星级的球员,希望这样一名球员的到来能够扮演领军人物,引领火箭队现在这帮实力派球员攀向更高的高度。联盟当中很多球队的总经理透露说,火箭队现在是今年诸多球队当中咨询交易最为活跃的球队之一,此前火箭队能够得到特伦斯-威廉姆斯就是一个典型例子。如果火箭队真的能够像他们所希望的那样,引进一名全明星级球员充当领军人物,那他们成为西部强队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在姚明和布鲁克斯本赛季合同到期之后,如果火箭队不续约姚明和布鲁克斯,火箭队将会拥有足够大的薪资空间去签约自由球员,所以说姚明是火箭队休赛期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或许火箭队出于姚明市场价值的考虑也有可能会续约姚明,我不知道姚明的确切市场价值到底有多大,因为现在关于姚明的问题存在太多不确定性,但是如果火箭队续约姚明的合同小于中产特例合同的话,我将会感到非常惊讶。对于火箭队来说,他们实际上是不可能既续约姚明又去争取签约一名重量级的自由球员的。

  最终的结果很可能是这样的,姚明伤病并不会真正影响到火箭队使用目前人员轮换的策略,因为他们在较早之前就已经调整了自己的打法。现在火箭队面临的最艰难选择应该是到底要不要和姚明彻底分手的问题,姚明现在的伤病到底能否值得火箭队彻底与过去的一切说“再见”,然后去明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去寻找强援。(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