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委靡不振有原因 坐经济舱不拒球迷合影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19日13:08

  今晚,北京金隅队将在客场挑战上届CBA冠军广东宏远队。昨天一早,全队飞往深圳,再转乘巴士前往比赛地东莞。弗朗西斯随队前往,这是弗老大加盟CBA后第一次打客场比赛,不佳的体能状况是他面临的最大问题。

  坐经济舱不拒合影

  昨天,首次随队前往客场比赛,弗朗西斯没有自掏腰包选择头等舱或者商务舱,而是和普通乘客一样乘座经济舱。弗老大和队员们一起上了飞机,他的座位挨着过道。和他邻座的一位姑娘显然不是篮球迷,不知道自己身边就是大名鼎鼎的弗朗西斯,一路上没和他说一句话。同机有乘客认出了弗朗西斯,但也只是在远处指指点点,拍拍照片。

  下了飞机,人们纷纷走上前去和弗朗西斯合影留念。弗老大丝毫没有大牌的做派,对于合影要求来者不拒。和他合影的不单单是一些年轻人,也有不少中年女性,可见弗老大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队友开玩笑地跟弗老大说:“再有人拍照,可就要收取费用啦!”说归说,弗朗西斯依旧非常耐心地满足了粉丝的要求。

  苦练体能闵指陪练

  抵达东莞后,球队就安排了训练,闵鹿蕾给球队主力陈磊、解立彬、阿巴斯和莫里斯等人放了假,带着弗老大和其他球员来到了体育馆。弗朗西斯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体能,在半场的折返跑中,没跑两趟,他就累得趴在广告牌上喘粗气。闵鹿蕾针对他的体能做了特别的部署,在3对3的训练中,他安排弗朗西斯防王骁辉,故意让王骁辉在进攻的时候多做假动作,就是不出手,一直带着弗老大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拉拉他的体能。

  3对3训练结束后,其他球员都在半块场地上投篮,闵鹿蕾、张敬东、体能教练和弗朗西斯的助理4个人围着弗老大,给他传球,帮他找回投篮的手感,真是用心良苦。在训练最后的折返跑项目中,闵鹿蕾给弗老大提出了25秒的要求。结果第一次,他跑了22秒,第二次跑了25秒。第三次,为了让已筋疲力尽的弗朗西斯能坚持跑完,闵鹿蕾甚至和他一起跑了一趟。

  训练结束,弗朗西斯上身裹着毛巾,躺在地板上,一动也懒得动。弗老大真是累了。

  吃睡不佳影响状态

  显而易见,弗老大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体能。弗朗西斯本人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与球队也越来越融合。但至于何时能将体能恢复到一个良好的状态,弗朗西斯本人连连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弗朗西斯认为自己面对的最大困难是吃饭和睡觉。看样子弗老大的时差还没有完全调整好,而中国菜又不合他的胃口。抵达东莞后,所住酒店当时没有西餐,弗朗西斯的客场第一餐只好去吃肯德基。吃不好、睡不好,弗老大的体能如何能有保证?

  (本报广东东莞专电) 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