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国际职业搏击拳王争霸赛 > 搏击争霸赛动态

德比惊现“中国式泰拳” 照猫画虎遗失泰拳神髓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20:28
组图:黄海刚高鞭腿杀气腾腾 邓泽奇打防守反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龙行天下海口职业搏击争霸赛次日开战。首场比赛在两位中国泰拳手黄海刚与邓泽奇之间展开。作为中国现役最早一批职业泰拳选手,两位拳手虽然比赛中拳腿对轰十分激烈,但在精彩的对轰过程中总感觉比赛缺少了一种泰拳原汁原味的神髓。

  比赛中,红方选手黄海刚的膝法技术更多是在近身缠抱过程中施展,在双方选手贴近之后,以膝法左右击打对手肋部。而相比传统泰拳手的比赛方式而言,除了上述的进攻方式之外,正面的重膝和力量十足的肘击进攻几乎从未出现。从场上的情况来看,比赛中黄海刚的膝法技术,似乎更多是为了点数而打。

  相比之下,蓝方邓泽奇在比赛中膝、肘技法的出镜率甚至还要少于黄海刚,如果不是泰拳味道十足的拳架和利用胫骨进攻的独特鞭腿技法在提醒我们这是一场泰拳比赛,甚至会让人怀疑现场正在进行的是一场纯粹的散打比赛。

  比赛中,邓泽奇的高鞭腿频频突施冷箭,试图利用自己身高的优势,把对手控制在对自己有利的距离之内。不过作为首批国家泰拳队成员的黄海刚显然早已摸清了对手的套路,频频利用自己的拳法组合击中对手有效部位。最终,红方黄海刚以点数战胜对手邓泽奇拿下本场胜利。

  十几年的散打功底一朝转行泰拳到底会是一个怎样的结果,在中国功夫与泰拳频繁交手的近几年里,我们看到的一批批国内职业泰拳手,似乎更多表现出的是在讲述一种中国搏击吸纳未来拳种的态度,而不是一种放下身段虚心好学的认真。

  在中国泰拳手的技术被传统泰拳冠以“中华泰拳”的时候,习惯了被限制膝、肘技法的中国拳手们就好像没了牙的老虎,让人更多看到的是威风而非威胁。泰拳讲究杀伤KO,而“中国式泰拳”在比赛中却更加看重点数的胜负。照猫画虎,在中国泰拳手挖空心思琢磨如何把泰拳摔法发挥的淋漓尽致的时候,中国式泰拳早已经偏离了泰拳原本的神髓。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