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总决赛:水谷隼夺冠 冯天薇破国乒十年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9日23:29
组图:乒联总决赛水谷隼冯天薇分获男女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晚,2010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首尔落下了帷幕。中国队的缺席,给了一些名将机会。男单,日本名将水谷隼连胜萨姆索诺夫以及黑马斯科特登顶。女单名将冯天薇则分别横扫福原爱以及石贺净折桂,打破了国乒连续十年的垄断,自从2000年张怡宁开始,连续十年女单冠军均无旁落。港乒组合江天一/唐鹏夺得男双冠军,女双冠军则被东道主削球强档金暻娥/朴美英收入囊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小将林高远夺得了U21男单冠军。>>乒联总决赛历届冠军

  男单:水谷隼胜黑马夺冠 成非国手第四人

  在半决赛一场焦点对话中,日本一哥水谷隼以4-2(11-9、11-9、11-9、7-11、5-11、11-9)力克头号种子、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一路磕磕绊绊的东道主名将柳承敏最终未能更进一步,2-4负于德国选手斯特格,止步四强。

  一路爆冷淘汰奥恰洛夫、高宁与柳承敏的斯特格与水谷隼争夺冠军。决赛开始后水谷隼发挥出相持球优势,以11-5先下一城。次局水谷隼凭借后程发力以11-9再赢一局。斯特格虽然以11-8扳回一城,但第四局水谷隼在9平后把握关键两分,还是以11-9拿下关键一局。随着以11-7拿下第五局,水谷隼就此4-1力克斯科特,继萨姆索诺夫、庄智渊、波尔后,成为夺得总决赛男单冠军的第四位非国乒选手。

  女单:冯天薇强势登顶 破国乒十年垄断

  中国乒乓球队因为积分不够,缺席了本届总决赛。新加坡名将冯天薇在女单逞威,在半决赛以4-0(11-8、11-7、11-4、11-5)横扫日本一姐福原爱,东道主选手石贺净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荷兰老将李佼,也晋级决赛。

  决赛开始后冯天薇迅速进入到状态,首局开局6-1领先,很快以11-5先下一城。次局冯天薇势头不减,一上来打出一波6-0,11-6再下一城。第三局是石贺净最有机会的一局,不过冯天薇还是以11-8逆转拿下这局,第四局石贺净信心全无,冯天薇趁机以11-2锁定胜局,4-0横扫对手,夺得了职业生涯最具分量的冠军,同时也打破了国乒长达10年的垄断。

  双打:港乒一喜一忧 削球强档为东道主遮羞

  两项双打中国香港队各有一对组合挺进决赛,最终一喜一忧,男双组合唐鹏/江天一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4-2(9-11、11-8、11-7、5-11、11-4、11-9)逆转前总决赛冠军、新加坡强档高宁/杨子夺冠。唐鹏女友帖雅娜与队友姜华珺则苦战五局1-4(7-11、7-11、11-9、9-11、9-11)负于东道主组合金暻娥/朴美英,后者也为东道主避免了颗粒无收的尴尬。(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国乒没去成全对手夺冠!
祝贺水谷、冯天薇夺冠!
希望明年国乒能获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燕芳)

程田VIP

19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