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印度队巡礼:实力连年下滑 意外入围陪韩澳练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3:57

    搜狐体育讯 印度,是印度共和国(Republic of India)的简称,位于亚洲南部,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之一,具有绚丽的多样性和丰富的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与孟加拉国、缅甸、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丹、尼泊尔和巴基斯坦等国家接壤,与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等国隔海相望。古印度人创造了光辉灿烂的古代文明,印度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 佛教的发源地。

  1950年4月1日中印建交。1959年西藏叛乱后,中印关系恶化。1962年10月,中印边境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1976年双方恢复互派大使后,两国关系逐步改善。1988年、1992年、1993年、1994年印度总理拉吉夫·甘地、总统文卡塔拉曼、总理拉奥、副总统纳拉亚南先后访华。1991年、1993年、1994年、1995年、1996年李鹏总理、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副总理兼外长钱其琛、乔石委员长、江泽民主席分别访问了印度。1998年,印度以“中国威胁”为借口进行核试验,使中印关系严重受挫。1999年,印度外长贾斯旺特·辛格访华,双方确认,中印关系发展的前提是互不视对方为威胁,基础是两国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随后,中国同印度的关系进一步改善和发展。

  印度90年代以来经济腾飞,争取国际大国地位的努力日益明显,开始威胁到安理会五常;印度、日本、德国联合成一个小集团频频争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地位。中国的态度是安理会需要改革,但不明确支持这三个国家。

  球队简介:

  印度的足球俱乐部在1888年就成立,这还被认为是亚洲乃至世界最为古老的足球俱乐部。印度一直到1960年代为止都是亚洲足球的一哥,那个时候日本、韩国和沙特都踢不起来,印度和伊朗才是亚洲真正的霸主。印度曾经在1950年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和在1956年的奥林匹克运动会赢得殿军,这些战绩已经足以说明当时印度足球的状态。尽管打进了1950年的世界杯决赛圈,印度还是没有参加比赛,因为当时的全印度足球协会抗议国际足联禁止球员赤脚参加比赛。印度足球队还曾在1951年首届亚运会和1962年第4届亚运会分别获得足球比赛的冠军。1956年,印度队在决赛阶段比赛中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和保加利亚队,进入了半决赛。印度队还于1964年获得亚洲杯赛亚军。

  自从经过了50年代和60年代的高峰期以后,印度足球开始每况愈下。尽管印度拥有全世界第2多人口,但由于缺乏专业的管理和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印度足球始终都不能回到之前的顶峰。此后印度队多次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未能获得过出线权。但印度始终还是南亚区域的足球老大,他们曾经在1993年、1997年、1999、2005年和2009年赢得了区域的冠军,印度甚至在越南举行的LG杯赢得了2002年的冠军,这个冠军已经是他们30年的等待。

  虽然印度足球水平不高,但印度国内狂热的球迷却十分众多,他们对世界杯、欧锦赛和欧洲各国联赛十分热心。印度足球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急剧滑坡,而那时,后来共同举办了2002年世界杯的韩国和日本却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亚洲足球的中流砥柱。印度国内人士分析:印度足球的重新崛起至少需要一个到两个世纪的时间,印度足球的道路漫长而艰难。

  小组档次:

  由于实力实在太弱,印度没能从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突围。但是凭借2008年亚足联挑战者杯冠军的资格印度入选了2011年亚洲杯16强。2010年4月24日,在2011卡塔尔亚洲杯抽签仪式上,印度与叙利亚、科威特和朝鲜被定为第四档球队。在2011年1月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中,印度将陷入韩国和澳大利亚等世界杯常客的虎牙之下。

  印度历史上的最高世界排名是1996年2月份的94名,在最新一期的球队排名中,他们位列FIFA会员国第142位,亚洲第23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