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巴林队巡礼:另类西亚球队 2004亚洲杯曾创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4:49

    搜狐体育讯 巴林国(Thestateofbahrain),是阿拉伯世界唯一的岛屿组成。面积662平方公里,人口约46.6万,阿拉伯人约占60%,75~80%的居民住在城市里。伊斯兰教为国教,绝大多数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国内普遍实行一日5次的礼拜及期他宗教仪式。阿拉伯语为官方语言,英语广泛使用。

  巴林,在阿拉伯语中意为“两股水源,两个海”,巴林有“石油之国”之称。巴林的石油资源丰富,国民经济以石油为主,巴林国民收放的四分之三来源理石油。1971年8月14日独立,改巴林酋长国名训巴林国。现政府为君主立宪。由无首授权“国务会议”掌理行政。今系阿拉伯联盟会员国之一,亦为1982年5月26日成立之海湾合作理事会6个成员国之一。对外号称中立,参加不结盟国家组织。1989年4月18日与中国建交。2002年2月14日改国名为巴林王国。

  巴林主要出口石油产品、天然气和铝锭。主要贸易伙伴是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沙特、韩国、印度等。

  球队简介:

  巴林足球协会成立于1957年,但其足球活动实际上开始于1976年。这一年,它加入了两年前成立的阿拉伯足球联盟。1978年,它第一次参加了重要的比赛,即世界杯赛外围赛,但被科威特队和卡塔尔队淘汰。后来,它参加了1982年后的历届世界杯赛预选赛,均未取得出线权。在西亚地区最重要的比赛海湾杯赛中,巴林队的最好成绩是1970、1992年两次获得亚军。 2003年,巴林曾被国际足联评为年度进步最快球队。

  作为海湾地区球队,巴林可以称得上另类,这支球队兼具了沙特的技术,伊朗的身体,堪称技术和身体结合的典范。在亚洲杯历史上,巴林三次进入决赛圈,并在2004年亚洲杯上获得第四名,当时在半决赛中他们在点球大战中遗憾地3-4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这也是巴林足球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小组档次:

  连续两届未能跨过世界杯资格赛最后淘汰赛的巴林终于在亚洲杯预选赛中扬眉吐气了一把。巴林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仅丢了2场比赛,一场败给日本,一场败给也门,可以说和本组最强的两个对手五五开。但巴林抓住了本组最弱香港队的喉颈不放,从其身上拿到在足够的6分和净胜球,最终以12分锁定预选赛A组第二名的位置,顺利拿到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入场券。

  巴林队本次亚洲杯被划为第三档次,他们在小组赛遭到东亚劲旅韩国和澳洲袋鼠军团的合围,此外的对手还有神秘之师印度队。在国际足联2010年终排名上,巴林排名第93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