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身高差了5厘米 亚残运会冠军没拿到教师资格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0日05:36

    搜狐体育讯 昨晚,为期7天的亚残运会闭幕,圣火火种被合力从主火炬塔上传递下来。而残疾人运动员的就业问题,更需要全社会这样的合力。

  据《南方都市报》 广州亚残运会昨晚闭幕,漫天绚烂的烟花过后,那些在赛场上历经拼搏、收获掌声和荣誉的残疾人运动员,又要回归现实的生活。

  来自北京的盲人姑娘谢青夺得了三金一银,实现了自己的夺金梦想。对于未来的打算,这位正在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求学、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说,尽管多年学习按摩推拿,但自己更想学习外语,做一个口语翻译。她说:“实现这个愿望并不容易。”

  更好的就业环境和更多的就业选择,对不少参加亚残运会的运动员来说,比奖牌更为重要。

  第一次接触体育比赛便拿到金牌,TA混合双人双桨选手童婵杜面对镜头,喜悦之情难以掩饰。这个21岁的女孩今年1月份才开始练习划艇,目前她仍是广东省培英学校的一名普通学生。同样拿到TA混合双人双桨亚残运会金牌的单子龙是一名理发师,而获得AS女子单人双桨冠军的张金红曾在一家工厂工作。

  中国赛艇队是总数达到431人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残疾人运动员就业状况的一个缩影。来自这个大团队的调查显示,从北京残奥会到广州亚残运会,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就业状况初步进入“花样阶段”。

  残疾人运动员自身文化素质的提高,是推动就业状况逐步改善的基础。以一般人认为较难就业的举重队为例,中国代表团随队官员莫扎拜说,过去的老一代运动员多数从小练习体育,因而普遍文化水平不高,因此,可以说是“只懂体育”。现在,年青一代运动员基本上都是“一专多能”,除了练举重,他们都有自己的爱好和求知方向,如刘磊喜欢玩电脑,硬件、软件都玩得转;杨全喜喜欢研究电器,开个维修店毫无问题;不少运动员在训练的同时,也通过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方式,攻读各自喜欢的专业,有的还拿到了本科文凭,就业对他们而言不成为人生的根本障碍。

  在赛艇队,张金红正在夜校努力学习行政管理,“为了在以后人生道路上获得更好的发展”;在举重队,同样获得亚残运冠军的福铁残则从江西师范大学拿到英语大专文凭后,又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梦想着“有一天走上三尺讲台”。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