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 亚残运会动态

名教练到志愿者到武警 他们都是亚残运幕后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12月20日14:03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徐松

  广州亚残运会给全亚洲的残疾人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完美舞台,残疾人在舞台上的故事催人泪下,而那些舞台幕后的“搭建者”同样值得尊敬。

  教练董炯:

  帮助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

  在亚残运会的所有教练中,中国残疾人羽毛球队总教练董炯无疑是其中典型代表。

  全英公开赛冠军、苏迪曼杯冠军、世界杯冠军、亚特兰大奥运男单亚军……作为中国杰出的羽毛球选手,董炯在退役后本可以选择一份稳定轻松的工作,但董炯却选择了一个比运动员更具挑战的工作:教残疾人打羽毛球。

  “2007年时,有一位母亲带着她的聋哑女儿来找我,希望跟我学习打羽毛球,直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中国有残疾人羽毛球队。”董炯说,聋哑女孩学了两个月就回去了,但他却感觉自己越来越离不开这个群体了,他把自己创建的羽毛球俱乐部改建成了残疾人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他用自己的影响力为球队拉来赞助,尽可能为队员谋得福利,“他们的训练比健全人更积极,他们的意志比健全人更顽强,他们的经历时时激励着我。我希望尽我所能给有身体残障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更多的帮助。无论怎样,我会与他们共同奋战。”

  志愿者曹华鹏: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广州亚残运会有59万名志愿者,广东工业大学的曹华鹏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其实,没有听觉的曹华鹏也是一名残疾人,而且他的励志故事同样感人。这次广州亚残运会,曹华鹏成为了数十万城市志愿者中的一员,虽然由于岗位安排,他没有任何机会走进赛场观看比赛,但他表示能帮别人解决困难也让他感到很高兴。

  耳朵听不见,曹华鹏表示只要带上一支笔和一张纸,普通人能做的他都能做到,“帮助别人后,能感受到大家对我的肯定,被需要其实是一种幸福的感觉”。

  武警战士吕宁:

  工作从来就只有分工不同

  笔挺的军装,英武的军姿,在场馆外的隔离线边,站在哨位里执勤的武警战士同样是广州亚残运会上一道风景线。同为武警战士的吕宁也很羡慕这些战友,不过他说只要能为亚残运会作贡献,他就不会感到遗憾。

  广州亚运会,吕宁曾在开幕式上担当“亚细亚”鼓手,是一名抛头露面的“演员”,但到了广州亚残运会,吕宁却成为了搬运道具的“工人”。“工作从来就只有分工不同。”吕宁表示,不同的岗位在他的心中并没有落差,“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同样是支援亚运会,做个幕后的工作者我同样感觉很光荣。”

  (深圳特区报广州12月19日电)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