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郎平:恒大模式很难复制 不能单纯照搬国外模式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2月21日02:36

  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已经火热开锣,广东恒大女排在首轮以3∶1力克上届亚军、老牌劲旅上海队,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在与上海队这场比赛中,两名外援乔瓦娜和汤姆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这也再次证明广东恒大女排引援策略的成功。但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恒大模式”虽好,却不是那么容易复制的。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好 资金足可随心挑选队员

  昨日下午,广东恒大女排在基地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训练,由于一再强调“本赛季没有目标”,训练的气氛显得比较轻松。这支队伍当中明星不少,但人气最高的始终还是主教练,毕竟“铁榔头”的名号太过深入人心了。从上赛季的甲B到本赛季的甲A,郎平很清楚对手实力的变化,更明白自己肩上担子的重量。

  “去年恒大女排成立时我就说过,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兴致来当主教练,因为这个俱乐部的性质与国外一样:由一个企业来运作自己的俱乐部,这在国外是很流行的模式。但在中国国内,由于很多竞技体制的原因,恒大女排还是一个首创。”郎平说,“企业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俱乐部实行总教练责任制,选什么样的队员你说了算,你需要什么都全力以赴地提供。这种大手笔的投资,让你会少了许多顾虑。”

  正因为不用担心资金的问题,郎平在组队之初就能一口气招来冯坤、周苏红、杨昊等多名国手,而在今年又引入了美国队的“三朝元老”汤姆,有塞尔维亚新星乔瓦娜……“我希望有很多这样的中国企业,喜欢哪一支队伍就把它接过来,那样国内联赛就会越来越火,”郎平说,“包括外援的加入,她们让联赛打起来更吸引人,这样大家才能真正能交流起来。”

  难 让外援在中国很舒心

  广东恒大女排的成功,其他队伍自然不会没有看在眼里。像汤姆这样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外援,还有乔瓦娜这样的强力接应,他们何尝不觊觎。很多俱乐部都希望自己也能有这样的财力,无奈要做到这一点实在不容易。

  除了费用以外,外援在这边的生活同样是一大问题。郎平之所以能在引进外援方面连出妙手,与她过去在国外联赛中的执教经验是分不开的,在赛季开始前接受采访时,汤姆、乔瓦娜等都坦言郎平是自己选择广东恒大女排的重要原因。有了郎平这根“纽带”,外援在这里打球、生活也能更加快乐。

  郎平说,“其实这跟我们在国外都一样。有家人朋友来探亲,俱乐部都会给予最大的协助,包括签证、交通等,在生活需求上多关照,这样她们会觉得特别愉快。”

  变 不能单纯照搬国外模式

  当然,郎平自己也承认,目前的国内联赛还不能照搬外国俱乐部那一套运作模式。“在国外通常都是赞助商、总经理去组队,然后给你什么样的队伍你就执教什么队伍,组队不是教练的事,完全是市场化管理,现在还不能照搬国外的模式。‘恒大模式’到今年已经第二年了,我们球队很希望能够走到全国各地区推广,给球迷奉献精彩比赛的同时也能让这种俱乐部运作模式让更多人看到和模仿,然后组织更多的俱乐部,与恒大一起,把整个排球市场搅活。”郎平说。

  今晚19点30分,广东恒大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来本赛季第二场比赛,对手是同为“升班马”的山东女排。在上赛季的甲B联赛中,广东恒大女排曾两次战胜对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