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容志行批中国足球急功近利 对国足糙哥不屑一顾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2月22日11:12


  普及提高需要高水平教练

  不过,对中国足球的前景,容志行也有着乐观的期待。他认为,中国足球也许会有腾飞的一天,但前提是大家脚踏实地从基础工作做起。“不要再急功近利了,大家默默努力把基础夯实了,十年二十年后,我们会看到中国足球的提升。”

  容志行认为,中国足球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从娃娃抓起”这句话,增加足球人口,通过普及带动提高。“现在踢球的小孩的确比以前少多了,但还是有不少有志之士在默默耕耘。我在梅州等地就看到不错的足球学校。”

  “现在说要搞校园足球,这是一件好事情,关键是落到实处,并坚持下去。”

  普及之后如何提高,也是一个问题,容志行认为,高水平的教练是提高水平的关键一环,“我们需要大量高水平的教练员到基层去抓普及和提高工作。但现在许多基层教练的水平太低了,比如许多教练都强调:把球传到脚下。但他们并不知道如何传,是传到左脚还是右脚。”

  海南适合开展足球

  容志行经常受邀观摩指导类似“中华杯”壮年足球赛这种类型的赛事,他认为,这种赛事多多举办,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一件好事,它传递着一种热爱足球、参与足球的热情,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

  容志行认为,海南十分适合开展足球运动。“我觉得沿海一带的人,身体素质普遍不错,海南人也不例外。海南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常年四季可以踢球。每年都有职业球队来冬训,能带动海南足球的普及和提高。”

  不过,海南足球的水平还是比较落后的,容志行认为,一方面是没有专业队建制,更重要的,还是缺乏高水平教练的指导。“业余爱好者与专业球员是两码事,足球运动员成才的周期比较长,一名好苗子,需要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经过长期的磨练,才能成为职业球员。”“所以,海南足球要想提高水平,也需要打好基础。”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