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央视乌龙国足无缘直播 球迷调侃高家军灾星现身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2日20:58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坛扫赌风暴以来,虽然国足在年初东亚四强赛上勇夺冠军,一洗三十二年之辱力擒韩国,但央视却对其敬而远之,基本采取了消极的屏蔽态度。但随着高家军越战越勇,以及广大对中国足球痴心不悔的球迷呼声,央视不得不重新审视既定策略,将中国国足比赛重新纳入转播计划。但悲剧的是,好不容易鼓足勇气的央视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冬至这天,却再遇尴尬。由于太阳黑子原因造成转播方面的技术困难,在苦苦等待了20分钟国足与马其顿热身赛信后不到之后,终于不得不转播CBA联赛。

幻灯:周海滨遭黑脚引众怒 国足险与对手起冲突

  从本场国足热身赛比赛时间来说,对于央视体育频道是一个痛苦的选择。从原定下午的14点30分改为晚间19点30分,国足的比赛恰恰与CBA联赛中广东与新疆焦点赛事撞车。众所周知,CBA联赛的收视率比之中超甚至国足比赛更胜一筹,放弃CBA比赛转播势必遭到篮球迷的强烈抗议,在多方权衡之下,央视体育频道终于做出了直播国足赛事,延播CBA联赛的决定。这在中国足球处于低迷时期,实属一种破天荒的举动。而央视之所以最终选择转播足球赛事,也与近期高家军的强势与亚洲杯日益临近有关。近期国足对阵欧洲球队连战连胜,而在国内市场,虽然中国足球处于低谷,但不管是恨是爱观看国足比赛者不在少数。

  因此从从预热亚洲杯角度,央视继续直播国足比赛也无可非议,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却因为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使得这一良好的初衷最终演变成为“杯具”。

  守候在电视机前的球迷发现原定19点30分的开始的比赛,早已超过预定时间,画面上却依旧是央视解说员刘建宏侃侃而谈,而比赛画面却迟迟未能出现。稍后传来的消息是比赛时间延迟至19点45分,然而十分之后却依旧没有改变。眼见两位足球主持人已经说得口干舌燥,央视方面终于痛下决心,改而转播已经决定延播的CBA联赛。而真实原因却迟到此时方才出炉,原来是太阳黑子影响了转播的信号,导致国足与马其顿之战的转播信号受到严重干扰。

  从扫赌风暴人祸引起的一系列动作,到央视转播国足却被人力以外因素干扰。中国国足可谓多灾多难。而央视因为屏蔽事件也落得里外不是人。年初首战让人刮目相看的东亚四强赛冠军,32年来首次破韩被央视屏蔽,惹得球迷上下一阵痛骂。年终岁尾国足收官战,打起十二分精神转播的央视却遭遇“天灾”。如同中国足球的2010年一般,央视体育频道的2010年所遇种种也让人感到啼笑皆非。

  而对于守候在电视机前等待国足比赛的球迷来说,则意见各有不同。来自山东济宁的一位王姓球迷说:“好容易等到一次央视黄金时间直播国足比赛,却等来太阳黑子,国足杯具,央视杯具。”而来自湖北孝感一位张姓球迷更是恶搞:“年初国足东亚四强赛夺冠,央视不参与。年末垃圾热身赛趋之若鹜,央视不折不扣国足灾星,球迷克星。”而辽宁大连一位曲姓球迷则调侃说:“央视转播国足居然引来天象奇怪,要是转播亚洲杯,那一定能看到流星雨。”虽然如此多的球迷对于今日国足转播门表示了不同意见,但不难看出随着扫赌风暴的日渐尾声,央视重新转播国足,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球迷参与到观看国足比赛之中,这也算今日杯具中的一丝安慰。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