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中国足坛海归为何不给力 流连夜店自称不逊C罗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2010年12月23日09:42

  那些“搁浅”的球员海龟……

  中国球员的留洋经历,就像1861年开始的洋务运动,历经了轰轰烈烈的33年后,被甲午战败击得粉碎。“洋务运动”即便如此不堪,好歹也开展了33年。而如今中国足球的留洋潮,才踏上13年的关口,便已宣告“难产”。几乎每个球员的留洋历程都以“轰轰烈烈”开始,“惨惨淡淡”收场,成功者极少,不禁令人唏嘘。

  范志毅、孙继海、张恩华、郝海东,个个都是中国足坛牛哄哄的大佬,到英国踢球后据说都悄悄地低头谨慎做人。

  李玮锋、李铁、邵佳一,如今看来也不过就是纯粹的商业投资附加品,只有邵佳一表现略显出色,至今坚守海外。

  杜威、郑智、周海滨,也算在豪门混过,可不是毫无作为,就是昙花一现,最终无奈返乡。

  谢晖、于海、孙祥表现尚可,但面对激烈竞争,束手无策。

  即使天才如张效瑞、董方卓、于大宝,也落得“方仲永”之下场。

  其余在海外短暂生存如马明宇、李金羽、黎兵者,回国后对留洋经历更是缄口如瓶……

  当下,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中国球员,只有1987年出生的蒿俊闵还勉强占有一席,可如今也长期游弋于大名单外。

  年方二十的张呈栋、王刚还在葡萄牙寻找一线队的机会……这些稚嫩的肩膀,如今不得不担负起“打破中国球员留洋怪圈“的重担,是力担千钧还是人仰马翻,我们不得而知。

  只是照以往看,中国球员留洋难!留洋取得成功,难上加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