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新国奥名单猜想:四留洋海归助阵 谁当跳级生?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2月14日14:52

  体坛网讯 12月11日,布拉泽维奇正式挂帅中国国奥队,而关于“布一期”的集训名单也开始各界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在与中国足协正式签约之后,布帅则收到一份45人大名单。但据了解,“布一期”的集训时间很可能会选择在明年1月份进行,而45人名单也将是一期球员的主力备选。

  总体来看,“布一期”的集训名单人选很可能来源于4类球员,即参加亚运会的20名球员、落选亚运的部分精英、91国青主力军以及留洋欧洲的少年海归。

  参加亚运会的20名球员当中,后卫张琳芃、李建滨、买提江无疑是其中的佼佼者。这三人也被选入到了高家军备战亚洲杯的集训名单中。此外,在亚运会上表现突出的赵宏略、吴曦、朴成、吕文君、李凯、王选宏等人也都有望参加“布一期”的集训。两位边锋张远、张健以及因发烧无缘亚运的郑铮,由于日常联赛经验丰富,亦有望得到重用。门将王大雷和中场宋博轩因来自申花,乃是布拉泽的旧日亲信,参加集训的希望较大。

  落选亚运的7名球员当中,也有不少精英望被布拉泽启用。尤其是成足边锋惠家康,此前他曾入选过殷铁生时期的国家队,少年得志,才华横溢。这一次布帅上任,他也有机会得到克罗地亚人的启用。湖北二将吴龑和梅方也属于国奥老臣,前者更参加了2008年的沙特亚青赛,2人重返国奥队的希望较大。此外,浐灞球员饶伟辉和日之泉小将尹鸿博都属于特点鲜明的球员,若能在布帅面前展现出自己在足球场上的才华,参加奥运会与预选赛也很有希望。

  与以上两类相比,宿茂臻的91国青队不少球员也是国奥常备军的有力竞争者。除去买提江之外,91国青队的武磊、张稀哲、金敬道三人实力则相对突出,前者此前更是多次参加过国奥队的集训。此外,边前卫胡人天深得托米奇的喜爱,前浐灞门将教练或将泰达之星力荐布帅。而鲁能主帅伊万对于爱将王彤也是极力赞美,1993年出生的他能否跨级进入到89国奥队,无疑是各界关注的焦点。

  再有,就是留洋在欧洲的“少年海归”们。王刚、张呈栋之前就一直是这批球队的主力军,虽因种种原因无缘广州亚运会,但布帅组队之后,此二人仍将是重点考察对象。在法国留学的小将弋腾已经进入到梅斯队大名单,可以出任中卫、后腰多个位置的他也存在入选国奥队的可能。此外,鲁能小将文烁在葡萄牙留学已有一段时间,之前很遗憾地错过淄博亚青赛,技术出色、意识突出的他也是国奥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一把尖刀。不过,由于海归球员长时间在欧洲比赛,能否赶上国奥队的组建集训则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08届的杜家军也曾因此理由差点弃用董芳卓。

  最后不得不要提到“申花魔翼”冯仁亮,按实力上来讲,这位21岁的天津小伙进入名单本不是什么问题。但现在冯仁亮饱受伤病影响,已失去参加2011年亚洲杯的机会,现在他需要将更多的重心放在养伤和身体治疗中。因此,在“布一期”的集训名单中,冯仁亮能否入选当备受关注,很可能将无缘恩师挂帅国奥的“首次点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