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男篮亚锦赛明年落户武汉 中国队有望赛程上获利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12月23日06:39

  明年,来江城看激情邓帅。

  本报讯(记者范善菁 高崇成)昨日,记者得悉,亚洲篮联已经通知中国篮协:2011年男篮亚锦赛将落户武汉。虽然正式的消息还需要几天后才公布,不过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这个事情“非常靠谱”。这也意味着,中国男篮的伦敦奥运会之旅,将从江城开启。

  2011年男篮亚锦赛原计划在黎巴嫩举行,但由于种种原因亚篮联剥夺了黎巴嫩的举办权。黎巴嫩主办权被取消之后,亚洲篮球水平最高、举办赛事经验最丰富的中国自然成为了亚篮联的最佳备选。两个月前,亚篮联对中国的两个主要申办城市武汉和苏州进行了考察。最终在这场“PK”当中,武汉笑到了最后。

  2011年男篮亚锦赛之所以重要,是因为本届亚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预选赛: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只有冠军才能直接晋级伦敦;第二、三名将与欧美诸强在落选赛中争夺三个名额,晋级机会将非常渺茫。中国男篮能够在家门口争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进军奥运会的几率将大大增加。

  据悉,除了拥有主场之利外,中国队也有望在赛程上“获利”。当初在申办时,武汉便提出,如果申办成功,希望本届亚锦赛的时间定在2011年9月中下旬或10月上旬。之所以选择这个时间,一位武汉申办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就是考虑到届时姚明和易建联可以在参加完亚锦赛之后,再去美国参加NBA的赛事。”这也意味着,如果姚明能够复出,而易建联又没有伤病,那么江城球迷就有希望在家门口看到姚明和易建联两个NBA球星联手为中国男篮出战。

  作者:范善菁 高崇成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