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短道演国际笑话 用石头剪子布决定奖牌归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4日16:00

    搜狐体育讯 今年2月中旬,李某(45岁)等14位短道速滑教练汇聚于首尔松坡区韩国滑冰联盟附近的咖啡馆。他们的目的是选出3月初举行的“城南市长杯滑冰大赛”男子高中部短道速滑比赛的冠军。

  在他们所教的高三应考生中,总计有11名学生缺少在升学考试中所需的全国大赛获奖经历。李某等计划让低年级选手们在预选赛中弃权,使这些学生获得奖项。1~3名等排名则由教练们聚在一起用石头剪子布的方式决定。随后,告知学生们他们已决定出的排名,并指示学生们以该排名进行比赛。甚至还不忘说“因为会有颠倒胜负的事情发生,所以不要超人”。被他们如此操控的比赛结果的有500米和1000米等4个项目。实际上,大赛当日产生的冠军与教练们石头剪子布决定的排名一样。

  12月23日,首尔地方警察厅广域搜查队表示,李某等14名教练被检举后,已经以涉嫌妨碍业务对主导操控比赛的李某提出事前拘留申请。李某是奥运会金牌的功臣之一,并作为某家电视台的解说员活动。现已对参与操控比赛结果的宋某(36岁)等13名教练以同样的嫌疑进行了不拘留立案。

  据警察厅表示,李某等担心自己指导的应考生们在升学考试时会取得不理想的成绩,从而导致报名的志愿生人数减少,所以策划了上述犯罪行为。一些教练曾反对操控比赛结果,但李某立刻威胁称“我会让我指导的选手在比赛中推倒或撞倒你们的选手,使你们也失去比赛资格”。据悉,李某甚至还要求参与操控比赛的教练们写下保守秘密的“白纸备忘录”。

  在由他们操控比赛结果的城南市长杯滑冰大赛中,全国有110多名男女选手出赛,该次大赛分为初中和高中部,并在5个项目中展开比赛。获奖者将被授予参加国家代表选拔赛的资格。还有一些大学可以招考体育特长生。

  据透露,在警察厅调查过程中,当时比赛的裁判们陈述称“当时选手们都滑得很慢并避免超越对手,觉得很奇怪,但没有证据表明他们互相配合,因此无法提出异议”。警察厅相关人士表示“未证实李某等以获取冠军为代价向学生父母收取财物。由于相关选手们是受教练强迫而参与操控比赛结果的,因此未予立案”。

  在今年4月举行的温哥华冬季奥运会中获得金牌的李政洙和郭润起选手,曾在国家代表选拔赛中为了取得个别项目的参赛权而操控比赛结果,这个事实被发现后,他们受到了停赛6个月的处分。因为当时滑冰联盟执行部任员团对此负有责任,所以全体辞职。

  据悉,李某在警察厅调查过程中否认犯罪嫌疑,称“虽然有操控比赛结果,但并不是主导人”。

(责任编辑:王正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