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0体坛盘点 > 2010明星盘点

盘点“矮脚虎”:梅西非凡人 世界欠哈维个金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2月24日14:49
  关键词:矮脚虎

  岁末年终,两项合一的金球奖候选人出炉,前3名被巴萨三星包揽:伊涅斯塔、哈维和梅西。3人共同的特点是“短小精悍”,身高都不超过1.70米。但小个子却有大智慧,他们都是当今世界足坛顶级大师。其实不仅是巴萨三虎将,落选的足坛大腕斯内德、比利亚、罗本同样身材不高。于是有人戏称:足坛迎来了“矮脚虎”时代!

  梅西 绝对不是凡人

  作为当今足坛的天王巨星,梅西因为世界杯发挥不佳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但是纵观2010年度,全世界恐怕很难找到一位能与阿根廷人分庭抗礼的球员来:整个2010年,“小跳蚤”已经为巴萨打进60球。这样的进球率让其他球员望尘莫及。

  回顾梅西这一年的表现,他用一个精彩的帽子戏法开启。1月10日巴萨5比0狂胜特内里费的比赛中,“小跳蚤”的帽子戏法拉开了本年度疯狂表现的序幕。两个月后,梅西一周内两度上演帽子戏法。巴萨3比0大胜瓦伦西亚的比赛中,他的第一球堪称标准的“梅西式进球”,那是集灵巧的盘带、敏捷的反应、四两拨千斤的射门于一身的破门方式。

  4比2击败萨拉戈萨的比赛中,阿根廷人头顶脚踢帮助巴萨在积分榜上一骑绝尘。4月6日的欧冠淘汰赛对阵阿森纳,梅西完成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大四喜”。当时本特纳的进球一度让巴萨陷入危机,但梅西开启个人进攻模式,既有华丽的个人突破进球,也有巴萨标志性的团队配合破门。这让梅西成为第一位在淘汰赛中单场连进4球的球员,那一刻西班牙媒体惊呼:上帝来到凡间!

  浓缩的都是精华,这句话用来形容梅西真是再确切不过了。1.69米的他身体里蕴藏着巨大的能量,世界足坛早已准备好了接受他成为新一代球王。

  伊涅斯塔 中场恣意驰骋

  约翰内斯堡足球城那一脚的风情,让伊涅斯塔载入了历史。因为“小白”,西班牙成为继乌拉圭、意大利、德国、巴西、英格兰、阿根廷和法国后,第8个加入“世界杯冠军”行列的球队。从那时起,26岁的伊涅斯塔成了民族英雄,他现在走到哪里都能受到当地球迷的欢呼拥戴。

  而“小白”自己,似乎从世界杯后就瞬间转运。2010年上半年,多灾多难的他四度遭遇伤病。但经过南非7场比赛之后,伊涅斯塔不仅奉献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而且随后也保持着健康的身体。本赛季迄今为止,小白参加了全部16场联赛,并且交出4个进球5次助攻的数据。12月13日,巴萨5比0大胜皇家社会的比赛中,伊涅斯塔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为他精彩的2010年完美收官。

  伊涅斯塔的出现是对我们想象力的一次严重挑衅。在他身上,我们几乎找不到短板。在边路,他能取代梅西,在中路,他能让哈维得到休息。无论是细腻优雅的盘带、精准致命的传球还是决定比赛的绝杀,都让人不由自主地惊赞这位中场大师的超人特质。齐达内是中场艺术大师的代名词,而“小白”则是斗牛士军团的齐达内。如果现在的你还想欣赏齐达内的风采,恐怕只能从伊涅斯塔身上找寻齐祖的影子了。

  哈维 世界欠他金球

  西班牙和巴萨球迷认为最合适的金球奖得主是谁?《世界体育报》做了民意调查,2万多名球迷投票显示,哈维以56%的支持率,远超梅西的27%和伊涅斯塔的16%,是当之无愧的民选金球先生!

  哈维没有伊涅斯塔决赛绝杀进球,也不如梅西进球如拾草芥,但他为什么还是金球奖大热门?细数哈维2010年的精彩表现,我们不难发现,世界确实欠他一个金球奖!1月23日巴萨轻取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哈维狂奔半场凌空卧射打进他个人年度最佳球;3月31日的欧冠淘汰赛对阵阿森纳,他轻描淡写的一传瓦解6人防线;两个国家德比,前一个他用两个助攻摧毁皇马联赛美梦,后一个他充当了血洗皇马的进球先锋;世界杯1/8淘汰赛西班牙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脚后跟助攻比利亚进球成为经典,半决赛他的角球助攻普约尔破门淘汰德国队……

  西班牙“大脑”、巴萨“心脏”、指挥家、艺术大师……无数类似的雅号都是在形容同一个人哈维。他的身高只有1.70米,且貌不惊人,但他却是西班牙队中最不可或缺的核心。哈维没有强壮的身体,但仅依靠超人的控球技巧和快速短传便可以将对手玩弄于股掌之间。只需漫步般的盘带和一个合理转身,他便可以避开对手抢断甚至多人包夹。哈维的出球速度和准确度,在现今球员中罕见出其右者。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