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世乒赛丢冠因用人有误 错信丁宁刘诗雯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24日21:13

  晚报讯 昨天上午,国乒队在京进行教练述职和竞聘会议。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述职中表示,莫斯科世乒赛失败的根源在于教练和队员存在骄傲自满的思想,迷失了方向。施之皓也坦言,在用人方面出现一些失误,对丁宁和刘诗雯的真实实力判断上出现了偏差。“对我来说,2010年是刻骨铭心、难以释怀的一年。”施之皓用这句话做总结。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乒在决赛中输给了新加坡队,19年来首次无缘考比伦杯。施之皓称,兵败莫斯科的根源正是在于骄傲自满的思想让国乒迷失了方向,2009年公开赛中输掉的21场球没让女乒重视起来。“我们没有很好地总结落实,技术方面明知道丁宁对旋转理解不强,刘诗雯得分手段不突出,却没有在训练中认真加以解决,结果到了世乒赛决赛时统统暴露了出来。”施之皓承认在用人方面存在失误,“对刘诗雯和丁宁的真实能力,我们在判断上有失误。其实她们在封闭训练时经常输给非主力队员,这已经留下了隐患。 ”

  施之皓说这一年过得很压抑,他曾想过如果亚运会卫冕失利,他将辞去主教练。 “舆论压力和民众的嘲讽谩骂是我始料不及的,同时也让我们意识到,神话已经被打破,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优势已经不存在了。从积极的角度来说,这也更加激发了我们的斗志。” (孙海光)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