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青岛男篮输球主教练惘然 王伟力首闻“下课”声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12月25日20:50

  尽管广东在与双星队比赛前也是两连败,但包括青岛主场的球迷都相信昨晚是广东止住连败的时候了,而到比赛打到一半,哪怕是赛前残存了一丝双星队能够获胜的球迷也放弃了这样的希望。青岛双星队几乎是毫无悬念地输掉了比赛,遭遇了尴尬的四连败。而99比123的巨大分差,让球迷提前4分多钟就开始退场,双星队度过了一个不愉快的平安夜。

  一声叹息:主教练赛后也惘然

  比赛还剩下4分多钟时,双星队主教练王伟力令旗一挥换下了双外援查尔斯和迪·布朗,换上了全部的替补阵容,彻底放弃了比赛。看到双星队早早“缴械投降”,主场球迷们也失去了最后的兴趣,纷纷退场。昨晚是西方节日圣诞节的平安夜,有3000余名球迷放弃了过“洋节”专门冒着严寒赶到青大体育馆来为双星队助威,但最后他们得到的却是一个比天气更寒冷的比分:99比123,双星队输掉了24分之多!

  尽管面对强大的广东宏远,双星队在赛前还是抱有了一点止住连败的渴望,王伟力甚至在第一节派上了全华派,以此希望在后三节用双外援来赌一下,比赛开始后,尽管现场DJ不断地喊着“给力”,但主队却一直没有给上力。除了在第三节双星队短暂的时间里曾把分差缩小到9分外,全场大多数时间里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两位数。全队5名队员得分上双,查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14个篮板,迪·布朗得到21分,都无法掩饰双星队与广东宏远队实力上存在的巨大差距。

  赛后主教练王伟力来到新闻发布厅也是一声叹息:“我实在没什么好说的!我们和广东队之间各个位置上都有很大差距。”王伟力的开场白就充满了无奈,“今天的攻防都打不出来,我也一直在思考是怎么回事,但确实没有什么办法,两队的差距太大了! ”这一次王伟力没有再找任何理由,对于这场比赛他自己也是输得口服心服。

  一声不满:王伟力首闻“下课”声

  在新闻发布会上的王伟力显得很郁闷,除了主队输球遭遇四连败,让他郁闷的还有,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场上零零星星地传来了“王伟力下课! ”的声音。在一个四连败之后,输球的主教练自然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哪怕是你输给了强大的广东和新疆,四连败依然让对双星队本赛季表现充满期望的球迷不满意。

  昨天,王伟力显然也很想拿下这场比赛,他几乎整场都站在场边大声喊叫着指挥队员,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无能为力。与之相比,基本上坐着看球,泰然自若的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更显得自信满满。比赛的最后时刻当听到场上有人喊“下课”时,王伟力也略显尴尬,其实对广东队,青岛双星队本来获胜的几率就不大,球迷的下课声更多的是对双星队四连败的发泄。

  的确,本赛季招兵买马志在一搏的双星队在联赛头六轮就一胜四负,不但让球迷不满,也让俱乐部从总经理到主教练都倍感压力。或许是为了卸压,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王伟力委婉地表现了对“冲八”目标的否定,“我对球队的实力看得很透彻,现在看来还是不要为球队定什么目标,有了目标(指进前八名)让队员们也感到很不适应。 ”王伟力说。

  卸压归卸压,在四连败后,双星队明晚仍要在主场迎战同样只有一胜的福建队,这场比赛无论如何不容有失,如果双星队再在主场失陷,恐怕王伟力面临空前的信任危机在所难免。

  一声喝彩:广东球星掌声也不少

  主场球迷当然要为主队喝彩,但碰到了像广东宏远这样明星云集的球队,让青岛球迷也忍不住要为客队喝彩一阵。昨天,广东诸球星的名气加上他们打出的漂亮篮球就征服了主场球迷,从广东队出场到比赛的过程,王仕鹏、朱芳雨、陈江华、刘晓宇等诸球星得到的喝彩和掌声一点儿也不亚于主队青岛双星队。

  昨天,广东队的表现的确很 “给力”,国手王仕鹏第一节单节就拿下了13分,全场得到了23分。杜锋上场仅14分钟就得到了15分,而像刘晓宇、周鹏、董瀚麟、苏伟、王征等一干球员也都有出彩表现。由于双星队差距太大,在比赛的很多时间,球迷欣赏更多的则是这些广东球星们的表演。昨天是平安夜,青岛又遇到降温天气,但球馆却坐满了3000余名观众,创下了本赛季人数的最高,这本身除了为双星队助威的因素,来看广东宏远队球星们打球,也是高上座率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广东队员们的表现肯定也让球迷们在输球的失落中找到了一些快乐的享受。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