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足球员巡礼-杨智:头球不输中锋 成国安门神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5日10:46

    搜狐体育讯 国门杨智现在效力于北京国安队,曾效力于深圳队,2008年以后任国家队正选守门员。在2002年间,杨智曾经入选过王宝山执教的国家青年队。而国安俱乐部也正是看中了杨智巨大的发展潜力,将他从深足招至帐下。


  杨智属于比赛型球员,不喜欢墨守成规,当情况紧急时,他甚至会在球队发角球时冲到对方的禁区里帮助进攻。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杨智有着不亚于中锋的头球功夫。在训练时,经常可以看到他在门前时而头球冲顶,让陌生的球迷根本想象不到他是一名守门员。不过,守门员过分自信,难免会出现低级失误,法国队门将巴特斯尚且如此,更何况年轻的杨智。在当年的中甲联赛,深圳科健与广州香雪队的比赛中,他接后卫回传球后自己带球往前冲,结果被对方前锋将球断下打空门得手,杨智也因此被主教练王宝山狠狠地骂了一顿。至今,回忆起那一幕,杨智仍是充满歉意。经过磨砺,杨智已经成为国安队中最稳定的球员也是最不可或缺的一员,在门前高接抵挡化解了无数危机,经常做出世界级扑救,被球迷亲切的称为“圣·杨智”!

  2008年,杨智入选福拉多新一期的国家集训队。2009年杨智可谓双喜临门,不仅入选由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又喜得千金,同年他随队获得中超冠军。2010年的东亚四强赛,杨智表现出色,一球不失帮助中国男足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杨智也荣膺最佳门将。(搜狐体育)

  杨智个人资料:

  身高:186CM

  体重:78KG

  出生日期:1983年1月15日

  籍贯:广东广州

  目前效力俱乐部:北京国安

  以下为杨智在中超联赛中的数据:

赛季
效力球队
出场次数/首发
出场时间
进球
助攻
黄牌
红牌
2005
北京国安
21/21
1890'
-
-
-
-
2006
北京国安
24/24
2160'
-
-
1
-
2007
北京国安
28/28
2520'
-
-
-
-
2008
北京国安
29/29
2610'
-
1
1
-
2009
北京国安
30/30
2699'
-
-
1
-
2010
北京国安
29/29
2910'
-
-
1
-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