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前瞻:火箭一数据显进步 主场战奇才复仇保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7日11:40
火箭最新训练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上午,享受了三天圣诞长假的火箭将坐镇主场丰田中心迎战奇才,这将是双方本赛季常规赛的最后一次交手。由于姚明的赛季报销和易建联的受伤,原本的中国德比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场普通的NBA常规赛。然而对于目前14胜15负的火箭和近10场只取得一场胜利的奇才来说,这场比赛他们似乎都有着非常充足的获胜动力。

  带着4连胜的喜悦迎接圣诞节,对于火箭球员来说或许再满意不过。在重新积蓄了能量之后,火箭将迎来自赛季首战0胜1负后胜率首次达到50%的良机,同时也有望将主场连胜纪录刷新到8场。和赛季初姚明刚复出时相比,现在失去姚明的火箭已经变得非常稳定。赛季前12场比赛火箭使用过6套不同的首发阵容,但随后他们的首发阵容就再也没有调整过。

  在首发阵容变得稳定的前提下,火箭的战绩也随之有了明显改善。赛季前12场,火箭只取得了3胜9负的成绩,但之后的17场比赛他们打出了11胜6负,而且刚刚取得了赛季最长的客场3连胜。值得注意的是,火箭阵容的稳定带来了明显积极的化学反应,一个最显著的数据就是火箭的场均助攻节节攀升。截止到今天,火箭的场均助攻达到24.1次,已经跃居联盟第二位。

  在火箭4连胜期间,马丁和斯科拉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而火箭其他球员的渐入佳境也给火箭保持连胜增加了重要砝码。上一场击败快船,巴蒂尔的篮板和助攻都创下个人赛季新高,而且连续17场比赛至少都有一次盖帽,在这项技术统计上已经跻身联盟前20之列。海耶斯上一场出战27分钟,在此期间快船状元格里芬仅得到10分。此外,火箭替补阵容的发挥也越发稳定。

  良好的化学反应不仅让火箭的进攻变得更加均衡稳定,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防守的协调性。4连胜期间火箭只让以进攻著称的勇士得分过100,其他3个对手的得分都没有超过93分。正如主教练阿德尔曼所说,失去姚明反而让火箭能够一心一意的回归到上赛季的模式,不用再考虑如何将姚明融入其中,而这或许就是火箭在没有姚明后反而战绩越来越好的根本原因之一。

  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奇才客场输给马刺战绩下降到7胜21负,其中在客场奇才本赛季14场全负。最近一段时间,伴随着球队战绩的一路下滑,奇才内部也是动荡不安。大交易后的新援刘易斯还没有完全适应球队,队内两大主力布拉奇和麦基又爆出打架丑闻被禁赛。主教练桑德斯似乎也没有找到理想的阵容搭配,赛季至今奇才已经使用了15套不同的首发阵容,这一数字在全联盟高居榜首。

  然而在输给马刺的比赛中,奇才还是显示出了一些反弹的迹象。虽然布拉奇和麦基都无法上场,但进入首发阵容的刘易斯表现出了对新环境的良好适应,全场拿下21分12个篮板。约翰-沃尔在休战5场后此役也以替补身份复出,除了投篮感觉外身体状态似乎已经基本恢复。如果刘易斯和沃尔能够持续复苏,奇才的战绩或许会有起色。

  本赛季首次交手,姚明仅上场6分钟就因伤提前退场,军心不稳的火箭被沃尔打出个人本赛季唯一一次三双,最终带领奇才主场击败了火箭。然而如今的火箭和赛季初双方首次交锋时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全队攻防体系已不再混乱,困扰火箭的诸多顽疾也已基本克服。如果火箭能继续保持4连胜期间的良好状态,击败奇才扩大连胜不在话下。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奇才首发阵容:约翰-沃尔、辛里奇、艾尔-桑顿、刘易斯、麦基;

  火箭首发阵容:洛瑞、凯文-马丁、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