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社区 > 鸟巢欢乐冰雪季 > 鸟巢冰雪节最新动态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 12月30日鸟巢揭幕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27日17:01

  2010-2011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

  北京鸟巢站比赛

    搜狐体育讯 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是由国际雪联批准的专业滑雪赛事。从2007年第一届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三届。2010/2011第四届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北京鸟巢站比赛由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将于12月30日晚在鸟巢主场隆重开赛。

比约林德比赛中瞬间(3号)
比约林德比赛中瞬间(3号)

  届时百余名国内外越野滑雪专业运动员将会在鸟巢,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上演龙争虎斗的表演,你追我赶,好戏连台,热“雪”沸腾!!!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安排下,参赛大名单中至少有40名国际雪联排名前100的顶尖高手,其中还包括至少两名冬奥会金牌得主——比约.林德(Bjorn Lind)和托比亚斯.弗雷克森(Thobias Fredriksson),比约林德曾三次参加过冬季奥运会,并于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分别获得个人组和团队短距离滑雪的金牌。而弗雷克森则在2006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团体短距离赛金牌和个人短距离赛铜牌。

  中国国家越野滑雪队也将选派部分精英运动员以及具有潜力的年青选手参加本次巡回赛。

  除此之外,协办单位瑞典诺迪维公司为了烘托现场氛围,已经邀请到美国盐湖城冬奥会雪上项目的现场主持人谢艾里克先生为比赛造势。谢艾里克曾多次主持解说冬奥会和世锦赛,是名副其实的该项目的“世界第一解说”。

比赛解说Kjell-Erik Kristiansen
比赛解说Kjell-Erik Kristiansen

  越野滑雪借助滑雪用具,运用登山 、滑降、转弯、滑行等基本技术,滑行于山丘雪原的运动项目。起源于北欧,又称北欧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越野滑雪分为传统方式滑行和自由方式滑行两种,本次比赛采用的是自由方式滑行技术。1990年,越野滑雪短距离赛正式成为比赛项目,成为全球冬季运动的宠儿。1994年专业选手开始通过国际雪联赛事获得积分和国际排名。短距离赛称得上是专为媒体、观众设立的滑雪比赛、精彩刺激,深受专业运动员,观众、滑雪爱好者和媒体的钟爱。

  在“鸟巢欢乐冰雪季”主题活动期间举办国际越野滑雪赛事,将全民娱乐健身活动与专业体育赛事结合,两者相互烘托,是国家体育场运营方面的又一次创新和尝试。在众多国内外高水平运动员的参与下,时尚、低碳、环保的越野滑雪赛北京鸟巢站比赛必定会精彩纷呈。鸟巢将积极引入更多的顶级国际滑雪赛事,让冬季的鸟巢迸发出别样的激情和风采。

  注:观众凭鸟巢欢乐冰雪季活动门票即可观赛

  鸟巢站比赛赛道情况


   比赛基本规则

  1. 比赛分别设有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

  2. 男子组女子组比赛分为资格赛—1/4决赛—1/2决赛—决赛

  3. 资格赛采取个人间隔15秒出发的方式

  4. 资格赛按成绩取最快的男16强和女16强进入1/4决赛

  5. 1/4决赛采用每组4人集体出发的方式,每组取前2名进入1/2决赛

  6. 1/2决赛采用每组4人集体出发的方式,每小组取前2名进入决赛

  7. 4名进入决赛的选手集体出发决出比赛的1到4名

  8. 裁判组为每名运动员提供官方成绩

  9. 颁奖仪式于赛后半小时在现场举行,赛会为男子前4名和女子前4名颁发奖金以及奖杯奖牌

  裁判组构成

  1. 由中国滑雪协会委派裁判组主要成员,包括裁判长,计时长,竞赛秘书等,对比赛中发生的问题及情况具有最高决定权

  2. 比赛技术代表由国际雪联委派,监督比赛过程,评审比赛结果

   比赛时间,地点,规模

  1. 国外专业选手40人

  2. 国内专业选手40人

  3. 选手们来自瑞典、挪威、丹麦、芬兰、中国等近10个国家和地区

  4. 举办时间:2010年12月30日

  5. 举办地点:国家体育场内

   具体比赛时间安排:

  16:00-16:50 运动员入场,热身与试滑

  17:00 女子组资格赛(个人间隔计时出发)

  17:30 男子组资格赛(个人间隔计时出发)

  19:00 开幕式

  19:20 女子1/4决赛(4人1组出发)

  19:40 男子1/4决赛(4人1组出发)

  20:00 女子1/2决赛(4人1组出发)

  20:10 男子1/2决赛(4人1组出发)

  20:20 女子组决赛(争夺1-4名)

  20:30 男子组决赛(争夺1-4名)

  21:00 颁奖仪式

  21:30 活动结束,运动员离场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