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加拿大91岁老妇变运动达人 创23项田径世界纪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2月29日05:34
科特尔克比赛瞬间

  尽管已经是91岁的高龄,但是一名来自加拿大的老人科特尔克却在运动场上创造了多项奇迹。昨日,有媒体报道这位77岁才开始从事田径的太婆拥有其所在年龄组的23项世界纪录,美国《纽约时报》甚至称她是世界上“最伟大运动员”、“最老的运动达人”。

  科特尔克去年参加了在芬兰举办的“世界户外大师田径锦标赛”,这是世界老年人田径赛的最高比赛,参赛的大部分人都在60岁以上。那次比赛,科特尔克创下了她所在老年段的23项世界纪录。1.5米身高的她,掷标枪成绩约12.5米,掷铅球约5米,在她最喜欢的掷链球项目上,更取得了约13.8米的好成绩,超过第二名6米。铅球、跳高以及100米短跑项目上,她稳拿冠军,因为这个年龄段,没有几个人敢参加这种剧烈运动。科特尔克称自己一生只去过3次医院,两次是生孩子,另一次是切除子宫手术。直到现在,她仍然胃口极好,晚上能吃一大盘面,还要喝一杯红酒。

    至于怎么会拥有这样的体能,科特尔克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她说:“到底从何而来呢?说句老实话,我也不知道。这对我来说也是个谜。”科特尔克给老年人的建议是“用进废退”,意思是不要让身体闲下来,否则就完了。目前已经有科学家开始研究科特尔克的肌肉构造。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会误认为科特尔克曾是职业运动员,但实际情况是她从77岁才开始接触田径,在此之前科特尔克的身份仅仅只是学校老师而已。科特尔克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跑到2014年为止,那时,她将是95岁高龄了。

  成都晚报记者 张宇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91岁老太堪称田径“超人”
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是关键
再接再厉,攀登世界纪录新高峰

相关新闻:

·最老运动达人91岁年龄40岁心脏 77岁开始练田径
·91岁年龄有40岁的心脏 最老的运动达人给人惊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