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春节不回家要动真格 或参加德国两站室内赛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2月29日13:02

  在刘翔踏上赴美航班之前,关于他明年的参赛计划也做了一些调整。如果不出意外,他将于1月中旬左右返回上海,然后2月初提前“出关”征战国际赛场,飞人的首战有望是德国的斯图加特室内特许赛。

  12月27日清晨,刘翔已经收拾行装再度上路,这一次他的目的地是美国洛杉矶。考虑到美国的训练环境和先进的医疗设施,刘翔此行将为期半个月左右,除了在那边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之外,他主要是在那边强化一下身体训练。

  最新消息是,为了更好地提高冬训质量,刘翔团队决定让其把训练与比赛相结合,“以赛带练”,初步考虑让刘翔参加明年2月在德国的两站室内赛。其中包括当地时间2月5日(大年初四)的斯图加特室内特许赛和2月13日在卡尔斯鲁厄的室内特许赛,这样一来意味着刘翔不但放弃了在国内迎接新年的机会,甚至还将放弃中国人的传统佳节——春节,转为征战国际赛场。

  记者就此向刘翔团队相关人士求证,对方告知,“目前的确有这个计划。我们主要是考虑让刘翔更多的参加一些比赛,尤其这些室内赛对刘翔来说可以更好地促进冬训,把比赛与训练相结合。”根据安排,刘翔的冬训将于4月结束,提前“出关”来中途参赛会不会打乱训练计划?“参加这些室内赛对刘翔的冬训非但没有冲突,还可以‘以赛带练’。更何况,这种室内赛对刘翔来说,就是一堂训练课而已。 ”该人士称。

  考虑到刘翔明年的参赛计划里国际大赛较多,所以参加一些室内赛一方面可以更好地检验冬训成果,另一方面也可以为即将到来的室外赛季“热身”,寻找比赛的感觉。刘翔一旦参加德国的两站室内赛,意味着他将在农历春节里远赴异国他乡。看来2011年刘翔要动真格了。 特约记者 宾宾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