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转会热点

洋务运动重启顶级后卫吃香 恒大逼绿城鲁能出手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2月29日13:07

  据说冯潇霆转投恒大的转会费是1500万人民币,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传言中的冯潇霆的身价要达到1500万,这个身价让很多人啧啧称奇。就算这个身价当真,按照广州公布的2010年10月的数据(广州市辖10区10月一手住宅网上签约均价每平方米13256元),冯潇霆的身价能够买1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

  距离转会市场正式开放还有4天的时间,从现在来看,在签下了杨君、冯潇霆、姜宁以及张琳芃之后,折腾最凶的广州恒大并没有就此收手的意思。现在来看,恒大冲超带来的不只是一股中超新军力量,更是一股强大的资本狂潮。在这股资本的注入和刺激下,今年中超转会市场也罕见的爆发出了活力,百万级别的高价球员层出不穷。

  过去几个赛季,中超转会市场犹如一潭死水,很少有重量级的转会能够吸引人们的眼球,而今年,随着广州恒大强势登陆中超,沉寂许久的转会市场也因而变得沸腾。继创历史地以1亿元冲超后,恒大俱乐部又花3000万元引进了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四大国脚,创造了中国职业俱乐部引进内援的最大手笔,据说恒大还将引进一名国脚级球员,5人加起来总身价很可能直逼4000万元,如此算来,这次恒大引援堪称中国足球史上最大手笔。

  按惯例,年末俱乐部之间的转会不会很顺利,一般两家俱乐部都会在球员的转会价格上讨价还价,但这次在恒大挥舞的支票面前,一切都很顺利。尽管恒大低调的表示俱乐部并不是印钞厂,但据记者了解,从韩国全北现代转会恒大的冯潇霆的转会费在1250万元左右,他是4名内援中身价最高的。其次是从上海东亚转会而来的国脚张琳芃,他的转会费是1000万元,从青岛中能加盟的姜宁身价在800万元左右。最划算的交易要数前国门杨君,他和天津泰达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李章洙不花一分钱就得到了这位昔日执教青岛时的爱将。

  在恒大的金元政策下,球员的身价水涨船高,汪强、刘建业、于汉超、杨旭等潜在转会目标的身价都飙涨到百万级别,就连刘建业、汪强这样的边缘国脚的身价也达到了500多万,这在几年前和标王的身价相差无几。虽然转会时间长达3个月,但不少俱乐部都在紧锣密鼓地与看中的球员联系 ,希望能在转会窗打开之后以最快时间完成敲定内援工作,为了抢得心仪的对象,各家俱乐部也纷纷不惜血本地掏银子抢购,生怕好球员被截走,这让转会市场一时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卖方市场,“下手不快点不行,今年恒大动作迅猛,绿城、鲁能等队也有大手笔,下手晚了怕抢不到人。”

  除此之外,恒大此次引援无疑对足协的“限薪令”也是一大挑战。虽然恒大不愿公布4名球员的年薪,但从此前了解的情况看,冯潇霆和张琳芃的年薪都可能超过300万元,如此高的年薪根本不符合足协制定的球员薪水收入核定办法,尤其是张琳芃。张琳芃近一年来虽然连续入选国青队和国奥队,但资历尚浅。当然,更让足坛人士担心的是,恒大以千万的价格引进球员并开出高额年薪,很可能导致其他球队效仿,从而使中小俱乐部难以生存。□

  那些中超标王

  赛季 球员 身价

  2004 李金羽 490万

  2005 郑智 850万

  2006 李玮峰 490万

  2007 王亮 480万

  2008 季铭义 400万

  2009 王新欣 400万

  2010 曲波 450万

  上赛季的中甲联赛,恒大俱乐部接连引进了郑智、孙祥、郜林等实力派国字号球员,毫无悬念地夺得中甲冠军,晋级中超。而今, 中超新赛季尚未开始,恒大再次斥巨资购入冯潇霆、张琳芃、姜宁和杨君四位国脚。

  有人评论说,恒大走的正是当年前卫、中远的老路子,“哄抬物价,搞乱市场”,但过去几年没人来“哄抬物价”的转会市场,是怎么样的一个市场?转会市场每况愈下,整个中国足球的产业市场也是冷清得可怕,现在有人愿意到这个市场“炒一炒”,起码让人直接感觉到中国球员还值得几个钱。

  中国足球很久没见过有这气魄的炒家了,或许这是盛景再现的前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