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年亚冠联赛分组抽签 > 上海申花

日本天皇杯迎来决赛 申花亚冠对手将于元旦出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2月30日09:53

  昨天,日本天皇杯决出最后两强,攻击力不俗的清水鼓动3比0击退已连续2年获得天皇杯冠军的大阪钢巴,J联赛豪门鹿岛鹿角则通过加时赛,在最后1分钟绝杀东京FC。明年1月1日,清水鼓动和鹿岛鹿角将进行终极对话,胜者成为申花队2011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对手。

  由于中场核心远藤保仁积累黄牌停赛,大阪队从一开始就陷入被动。比赛第19分钟,挪威前锋约翰森接藤本淳吾的精准传中,头球打破场上僵局,清水1比0进球。仅仅9分钟后,清水队再次领先,兵动昭弘的左脚劲射,将场上比分改写为2比0。

  两球落后,大阪钢巴也尝试着改变,并换上了最近两场比赛都有进球的宇佐美贵史,但成效不大,反而又被清水队抓住机会,在第61分钟时,由约翰森再次用擅长的头球将比分定格在3比0,轻松晋级天皇杯决赛。

  天皇杯半决赛的另一场比赛则打得惊心动魄。过去3年的日本J联赛冠军鹿岛鹿角今年仅列第四,只有拿到天皇杯冠军,才能获得连续第四次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而本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东京FC,但老霸主却赢得异常艰难。

  比赛开始后,鹿角鹿岛全力进攻,虽然射门次数多多,但都没能攻破对方球门,却被对手利用反击,由平山相太取得进球,帮助东京FC获得领先。落后之后,鹿岛鹿角攻势更猛,直到第66分钟,才由大迫勇也利用头球扳平比分。

  90分钟打成1比1,比赛进入加时赛,才进行了4分钟,东京FC的后腰米本拓司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场,胜负的天平开始倒向鹿岛鹿角,在加时赛的下半场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苦守了大半场比赛的东京FC还是城门失守,兴吕慎三接大迫勇也的传球绝杀东京FC,鹿岛鹿角最后时刻上演奇迹,并晋级天皇杯决赛。

  作为日本首支夺得三冠王(联赛、杯赛、天皇杯)荣誉的球队,18年里7次捧起J联赛冠军奖杯的鹿岛鹿角有着丰富的亚冠经历,并两次与申花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两队在亚冠比赛中交手3次,双方都是1胜1平1负。如果鹿岛鹿角能够在决赛中战胜清水鼓动,那申花明年亚冠比赛的对手都是老相识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