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首轮-郭跃4-3险胜小将 李晓霞4-2开门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蜡笔小新
2010年12月30日10: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中国女乒“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比赛拉开战幕。根据赛制,第一阶段24名选手经过抽签被分为四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将获得淘汰赛资格。八名出线队员将参加2011年1月7日、8日的单循环赛,最终的冠军获得第一张鹿特丹世乒赛的入场券。

  在选拔赛首轮比赛中,郭跃在落后两局的情况下,4-3艰难战胜了小将易芳贤获得开门红。在之前的抽签中,郭跃和李晓霞同被分到了第三小组,和李晓丹、王璇、陈梦、易芳贤同组。

  搜狐微博为网友直播实时战况和比分 点击查看>>

  郭跃 4-3 易芳贤

  郭跃的对手易芳贤1992年出生,来自湖北,在今年年初的女乒内部升降级比赛中战胜多名强劲对手,首次进入一队。 右手横板,两面反胶的打法,在前段时间结束的世青赛上,易芳贤作为主力随队获得亚军。而因为之前的流感,郭跃的状态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首局比赛开始,郭跃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开局1-4落后,易芳贤再得4分8-1领先,郭跃以4-11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郭跃开局4-4与易芳贤战平,但易芳贤连得3分,将比分改写成了7-4。郭跃以6-11再输一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郭跃的状态有所起色,和易芳贤开局3-3战平,比分陷入了胶着,郭跃仅以微弱的优势保持领先,从7-5一直战至8-7,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10-9,最终郭跃终于以11-9扳回一局,局分1-2落后于易芳贤。第四局,易芳贤的防守着实不错,郭跃连续进攻都没能打死对手,反而让对手抓住机会得到1分。但郭跃稳住阵脚还是以5-3取得领先,凭借一个漂亮的回头球,将比分改写成了7-4,最终郭跃以11-5拿下了第四局,双方局分战成2平。

  第五局连扳两局的郭跃气势更盛,开局7-1领先,并以11-2轻松胜出,局分3-2反超。第六局双方开局1-1战平,易芳贤连得2分率先发难,随后易芳贤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优势,战至中局郭跃仍以7-9落后,易芳贤以11-8拿下了关键的一局,双方进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郭跃开局不错2-0领先,虽然易芳贤一度将比分追至2-3,但战至中局郭跃以6-3保持领先,最终决胜局郭跃11-4易芳贤,大比分4-3艰难赢下首轮。

  李晓霞 4-2 陈梦

  首局比赛开始李晓霞6-5领先陈梦,并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李晓霞2-5落后,陈梦抓住机会以12-10胜出,两人局分战成1平。第三局李晓霞开局不错5-2,战至中局已经9-3大比分领先,11-4李晓霞拿下了第三局,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李晓霞11-8陈梦,局分3-1领先。第五局李晓霞10-12不敌陈梦,局分3-2领先。第六局李晓霞6-4陈梦,随后又被追平6-6,最终13-11大比分4-2艰难胜出。

  在其他已经结束的比赛中,郭焱4-0朱雨玲,范瑛4-0顾玉婷,丁宁以4-1和4-0先后战胜了赵岩和顾玉婷。(搜狐体育 郭健 整理 蜡笔小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感冒影响了郭跃的发挥!
坚信郭跃能够直通鹿特丹。
国乒每个人的实力都很强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