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郭跃:信任李晓霞远胜以往 封训吸取教训再出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0月10日23: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0日发自江苏张家港)今天晚间,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张家港市体育馆曲终人散。在女双决赛中,横滨世乒赛这个项目的冠军郭跃/李晓霞顶住了小将曹丽思/陈梦的冲击,4-2力克对手后夺冠。

  “今天比赛的前几局比我预想的要紧张一些,因为对手从来没有配过,这次能够打进半决赛和决赛,说明她们还是挺有实力的,”郭跃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此前曹丽思/陈梦组合在半决赛中淘汰了丁宁/刘诗雯,显示出了强大的战斗力。在今天决赛的首局比赛中,曹丽思/陈梦一度10-6握有4个局点,不过最终却被经验更加老道的郭跃/李晓霞13-11实现翻盘。此后曹丽思/陈梦11-9、13-11连胜两局,将局分反超。“今天我们在1-2落后的情况下,在心态的调节和场上应变方面比对手快。对手相对比较年轻一些,这也是我们的经验优势。”郭跃分析说。

  在总结此次全国锦标赛表现的时候,郭跃表示自己前一段时间比赛比较多,所以团体比赛没有打,这就造成她在适应全国锦标赛气氛以及球的熟悉程度上没有像世界杯那么好,“我在单打上只打了三场比赛,在主馆只打了一场球,比赛气氛还没有体验到,就直接在副馆输了,”郭跃在女单比赛先是战胜了刘曦和常晨晨,接着在1/4决赛中1-4不敌最终夺冠的丁宁,“我感觉单打整个球打得不是特别顺畅。后面在双打中我和李晓霞由于配对时间比较长,所以相互之间比较默契,而且在场上的相互信任程度远远超过以前。这是我们通过几次比赛的洗礼和世界杯的考验所收获的,我们还是非常信任对方的。”

  在结束了全国锦标赛的征程之后郭跃马上就将投入到封闭训练之中。不过这次为期25天的封训对于她来说却被分成了三段,“这次封闭训练不如以往时间长,周期只有25天,自己还要去打一个公开赛。这样在封训后我只能先练一个星期,之后就要去打公开赛。”郭跃坦言这次封闭训练时间紧任务重,“我希望自己能够把每天的训练课练得更踏实一些,吸取以往封闭训练的经验教训,重新开始。”郭跃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