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助攻创赛季新高 独狼教90后国手何为控卫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22:25
马布里PK于澍龙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经历连续三场低迷的独狼马布里,终于在战吉林时扬眉吐气。马布里全场得到19分10助攻的两双,成为佛山终止三连败的关键人物。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马布里本赛季最高助攻纪录。而吉林队小将于澍龙全场比赛仅得到3分2助攻的惨淡数据,同马布里的对决也以惨败收场。

  近来的马布里郁闷无比,自从转会佛山后,表现同上赛季相比可谓天差地别。在同东莞和浙江的比赛里,相继刷新个人征战CBA赛场上的最低分纪录。正是源于马布里的持续低迷,使得佛山队很不给力,在前面的比赛中遭遇三连败。马布里的走低,也引起了各界的诸多猜测,甚至有人怀疑他是否会步入佛老大后尘。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马布里身上的压力便不由得千钧重,同吉林的比赛也变得不容有失了。

  不过马布里高明之处在于,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状态不好而盲目抢攻,仍然选择合理的分配球权。佛山能够在开场时,打出流畅的快攻配合,也正是得益于马布里的出彩发挥。马布里神出鬼没的传球,令佛山的进攻打得风生水起,在开场时便迅速奠定领先优势。

  不过佛山队的习惯性懈怠,却再次葬送了自己的大好局势。而每当吉林掀起追分狂潮时,扭转球队不利势头的,也正是马布里。第三节当吉林队将分差缩小至11分时,正是马布里及时出现,稳健的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及时的巩固住了优势。下一次进攻时,又是马布里带球强行突破,轻松甩开了呆若木鸡的防守球员,成功上篮得手。短短的时间里,马布里连得5分,帮助佛山摆脱了本场比赛里的首个危机。

  末节吉林队再次将分数迫近时,却又是马布里及时的站了出来,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成功的再度确立了优势。其中他投中的第二粒三分球尤为给力,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距离时,在观察场上局势,看到防守球员距离自己较远,便果断张手投射,皮球再次应声入框,这令佛山重新取得了16分的优势。当佛山在终场前,将双方的分差缩小至只有两分时。面对这样的危机,却只有马布里仍保持冷静。他这时仍然有条不紊的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消磨着场上时间的同时,也在折磨着吉林队的耐心。而他投中关键一球后,佛山亦确立了胜势。

  同马布里相比,吉林队的小将于澍龙,则显得稚嫩的多。于澍龙仅得到3分2次助攻的数据,全场比赛值得一提的,也唯有命中一粒三分球。可以说,在成熟老练的马布里面前,于澍龙同对手简直不是一个重量级的。这场比赛遭到完暴,也充分说明两者在档次上确实存在着差距。马布里在连续低迷遭到质疑后,并未消沉,而是用场上精彩的表现为自己正名。相比之下,于澍龙则要差的多,在将来的比赛里,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磨练来使自己快速成长。(冬冬)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