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马布里单节17分仍无力回天 刘炜绝技让独狼仰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7日22:41
佛山VS上海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佛山能兴怡翠队在今年夏天引进马布里后,他们的整体进攻体系明显提高一个档次。今晚对阵上赛季排名第四的上海队,两连败的佛山非常希望送给患难兄弟上海队三连败。所以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讲,都是生死战。同时双方控卫的较量也成为一大看点,一个是国家队头号控卫刘炜,另一个则是NBA联盟中大名鼎鼎的马布里。

  本赛季对于佛山队来讲,马布里的加盟不但增加球队实力,更重要的是,他成为城市英雄。并且自从马布里到来后,这座能够容纳九千人的岭南明珠体育馆每次都爆满,而这次对阵实力强劲的上海队,比赛还没开始,球馆已经座无虚席。佛山队开场第一波进攻就交给马布里,独狼突破分球,可惜空位的赵永刚跳投不中。这仅仅是热身,随后马布里在众人面前展现他蛇腰一般的身材,腾挪躲闪,溜到篮下,将球点进篮筐。

  虽然年事已高,但是独狼毕竟是独狼,冒着被封盖的危险,仍然铤而走险,第一节中段,马布里突破上篮,早已停在空中的格林抡起长臂将皮球扇出去,这也让马布里很没面子。当然,马布里在球队最需要的他的时候,他在外线底角命中三分。第三节,马布里突然手感全无,多次投篮都被篮筐拒绝。憋屈了一整节后,马布里突然开始爆发,尤其是在最后的4分钟内,马布里先是突破上篮得分,随后命中两记超远3分,紧接着成功打2+1,最后时刻,突破上篮造对方犯规,两罚全中。独狼单节就得到惊人的17分,并且得到全场最高30分6篮板。

  与他对位的刘炜本场比赛表现也非常抢眼,得到28分。本场比赛,刘炜并没有和上轮对阵东莞那样,在外线盲目出手。今天他更多的是采用突破上篮的方式来进攻,先是单吃马布里上篮造对方犯规,小试牛刀后,刘炜开始开外线做文章,先是右翼底角三分命中,随后大号两分得手。作为控卫,刘炜更多的时间还是帮球队组织进攻,上半场刘炜得到11分。第三节一上来,刘炜就在外线飙中3分,在多次打铁后,刘炜连续命中两记3分后,重新证明自己。

  正是在刘炜的带领下,上海队提前宣布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在无关紧要的末节,刘炜仍然不忘记秀一把,骑马射箭命中后,接着在弧顶飙中超远三分,比赛还剩1分20秒时,刘炜在罚球线附近,将身体抛在空中,漂移状态将球打进。在这场比赛中,虽然刘炜的得分没有马布里高,但是球队获胜离不开刘炜的每一次突破,得到的每一分。(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