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云南4获局点仍败 张娴:队伍年轻蔡斌带来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22: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日发自北京)24-20领先,云南女排第二局拿到4个局点,但就在这样情况下,他们却被北京队连续追分,25-27丢掉次局后,最终0-3客场失利。赛后主教练沙春乾点评说,球队还是太年轻,关键时刻不会打球了。

  “我们队中今年换的新队员多,其中三四个第一次参加联赛,二传也是第一次参加联赛,之前几乎没有打过什么比赛,关键出现机会,但不知道怎么打,第二局24-20领先就很典型,二传首先慌了,攻手也有找不到北的感觉。”沙春乾说。

  北京时间1月2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甲B组联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云南女排客场挑战蔡斌率领的北京队。本场比赛,云南队除了第三局外,开始两局用发球冲击队手效果不错,均取得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但每每关键时刻,队伍自身失误频频,被对手抓住机会逆转,并最终以0-3的大比分失利。

  队长刘梦雅显然在赛后有些遗憾,她说“北京队是支强队,而我们是年轻的队伍,发挥起伏大,打到关键球时不够老练,队伍的经验不够足。”刘梦雅是队中除国手张娴外年龄最大的球员,司职主攻的她不过也刚满22岁,场上年龄最小的二传车蕊还未满18岁。

  “我们队中小队员偏多,二传副攻年龄都很小,主要还是老队员带新队员打球,在各方面的经验和技术还不熟练。”张娴在点评时也如此表示,她是国家队主力自由人,也是云南队中当家花旦,在她看来,本赛季的北京队和过去也有很大区别。“北京队改变很大,最让我觉得改变大的是她们的精神面貌和场上打球的拼劲,比以前强了很多,这可能和蔡导的要求有很大关系,精气神方面改变很大。另外,技战术方面她们整体串联打得比较多,有点像欧洲那种前后排结合立体攻打得比较多,国内很少有这种后攻加在战术里面,技战术在国内比较领先。北京队是甲B的强队,前两名的水平,我们还是抱着学习态度来打,希望在比赛中尽量发挥自己的水平,赛练结合起来。”

相关新闻:

·蔡斌发飙:没作风赢球也白搭 取消休假停发奖金
·女排甲B联赛:北京3-0克云南 蔡斌率队获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