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盛赞哈维远胜自己 讽对手死守如门前停大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09:01

    搜狐体育讯 巴萨在新年首战中主场2-1击败莱万特,取得了联赛中的11连胜,除了球队的胜利之外,哈维在这场比赛中第549次为巴萨出战,与米格利并列队史第一。瓜迪奥拉赛后表示,这场胜利是献给哈维的,他还盛赞了布斯克茨、佩德罗和蒂亚戈等小将。

  瓜帅首先祝贺了哈维,并且对他所达到的成就表示赞叹:“全队都想为哈维送上一场胜利,他应该获得十字勋章。哈维才30岁,就已经出场了549次,而米格利那会已经38岁,我在巴萨也踢了很多年,出场了300多次,看起来已经不少了,但哈维更加神奇,如果他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出场达到700场没有问题。”

  赛前瓜帅就警告球员,对阵莱万特这样的弱旅绝对不会轻松,最终巴萨也只赢了一球,尽管只是小胜,瓜帅也感到非常高兴,不仅仅是3分到手,还有在球队缺了梅西、普约尔和皮克等主力的情况下,仍有出色的表现,而且莱万特排出多人防守的铁桶阵,想要进球不是容易的事。“我非常看重这场比赛,也为最终的结果感到满意,过去50年以及未来很多年,破密集防守都将是巴萨将要面临的难题,总会有球队像把一辆大巴放在大门前一样。我们非常尊重莱万特,在0-8输给皇马之后,他们也作出了改变,4-5-1的阵型踢得很好,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2-1的时候,对手随时有机会扳平比分。”

  本场布斯克茨客串中卫,这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瓜帅特意称赞了小布的表现:“阿比达尔能踢中卫,我知道布斯克茨踢中卫也能做的很好,因为他非常专注,遵守战术纪律,并且抢断能力不错。”独中两元的佩德罗和下半场替补出场的蒂亚戈也得到了表扬:“派蒂亚戈上场就是为了加强进攻去破密集防守,他个人能力出众,带球技术很好,能在前场拉出空档。佩德罗非常重要,他做了很多事情,并且几乎所有都很完美,我对他的表现一直很吃惊,禁区里他很像梅西,往往利用一个眼神就能在瞬间抓住进球的机会。”

  首发出场的博扬本场没能进球,并且下半场被换下,瓜帅仍然力挺这位新星:“博扬才20岁,还能很大的提升空间,俱乐部和他续约了,这证明我们大家都信任他,博扬有能力和天赋去与比利亚和佩德罗竞争主力位置。”

  让瓜帅不满的是诺坎普的草皮,他也小小地抱怨了一下:“希望有人能解决一下草皮的问题,这影响了我们传球的速度,如果没法解决的话,我们也只能忍受。”对于周三客场与毕尔巴鄂的国王杯比赛,瓜帅将这场较量形容成“决战”,“这对我来说就是一场决赛,国王杯也一样重要,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必须要在圣马梅斯取得进球。”

  赛前巴萨为哈维举行了简单的纪念仪式,哈维也发表了感言:“这是我的荣誉,我要感谢支持我的所有人,我希望能在巴萨效力更多的赛季,并且尽可能地赢更多的冠军。在我身后,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和普约尔都有可能把我们的纪录超越,当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当巴萨球员穿上这件球衣时,他们能够为之感到自豪。”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