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D组前瞻:伊朗卷土重来 伊拉克处境不妙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20: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卡塔尔亚洲杯赛D组四支球队将全部亮相,而在本小组中,伊朗、伊拉克、阿联酋、朝鲜四强鼎立,成就了本届亚洲杯赛的死亡之组。从名气上来说,卫冕冠军伊拉克,南非世界杯亚洲区代表球队朝鲜无疑更吸引众人眼球,但在球场上更需要的是实力说话。波斯弯刀伊朗与海湾枭雄阿联酋绝不会只甘心参与成为过客,本小组出线形势错综复杂,实在是最难预测的一个小组。

  伊朗强势威胁卫冕冠军

  本小组中由于伊拉克是上届亚洲杯得主,因此被列为种子队。但在该小组中伊朗队的存在,让伊拉克的绝对话语权遭到强势威胁。虽然伊拉克队夺得上届亚洲杯冠军的功勋球员锋线主将尤尼斯、中场核心阿克拉姆、光头铁卫阿巴斯、边路快刀哈瓦尔等系数出现在23人名单之中,但在更年轻更有冲击力的伊朗人面前,卫冕冠军能否重新上届亚洲杯辉煌一幕还存在巨大的疑问。以效力于西甲奥萨苏纳的两名悍将内科南和舍贾伊为核心,如今的伊朗队已经经历了换血之痛,面对有些英雄迟暮的伊拉克队来说,乱拳打死老师傅复制伊拉克人上届亚洲杯奇迹一幕也并非不可能。另外伊朗人历来在亚洲杯小组赛中的疯狂也令人侧目,伊拉克与朝鲜虽然风格并不完全相同,但相似的是作风顽强,场上彪悍是他们共同点。而伊朗人的身体素质在亚洲足坛绝对属于顶尖行列,两相对比之下,伊朗人这方面显得更加强势。

  而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赛程方面此次可谓吃足苦头。首战就要上演“两伊血战”,次战与阿联酋交锋,小组赛最后一战碰撞朝鲜。如此先强后弱的排列,实在令小组出线之旅充满无穷的变数。而更令伊拉克队上下心烦的是,小组首战关乎此后走势,但全力以赴之下若依旧不能取得预想结果,那么对于此后比赛的影响不言而喻。与四年前的身在暗处不同,身为卫冕冠军的伊拉克已经从暗处走向明处,成为小组各队研究的重点。因此若不能有新的变化出现,伊拉克小组出局并非危言耸听。

  朝鲜与阿联酋谁是搅局者

  朝鲜虽然代表亚洲出席了南非世界杯,但毕竟实力有限,比之阿联酋也并非占据绝对优势。而从历届亚洲杯一大规律来看,亚洲杯每逢海湾国家举办,西亚球队必然集体掀起狂飙。因此半个东道主的阿联酋虽然被外界视为本小组最弱的球队,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以年轻人为主的阿联酋亚洲杯参赛阵容充满朝气,也预示着一切有可能发生的变数。对比小组其他三队,阿联酋毫无疑问属于技术流,而小组赛中由弱到强的比赛顺序,也有助于阿联酋人的发挥。更为重要的是,比之众目睽睽之下的其他三队,阿联酋在开赛之前成功的掩藏了自己,成为最神秘的球队。这也成为其打对手一个出其不意埋下的伏笔。而阿联酋要想爆冷出线的话,那么对阵相对熟悉的伊拉克与伊朗两场比赛,将变得极为重要。

  对于朝鲜队来说,外界虽然关注度颇高,但更多的原因在于场外。就整体实力以及技战术打法而言,朝鲜队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更多的是像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朝鲜足球的升级版。在世界杯上郑大世的眼泪并不能掩盖朝鲜队整体的孱弱。而在亚洲杯赛场上,虽然强弱对比并不在明显,但朝鲜队要想复制世界杯亚洲区出线的神来之笔,难度将更大。与伊拉克情况相似,此前朝鲜的一鸣惊人来自于默默无闻。而成为出头鸟之后,各队对其的研究变得细致入微。神秘球队不再神秘,那么就只能依靠整体实力。以作风顽强著称的朝鲜很不幸的与伊朗和伊拉克分在一组,这导致了在其他亚洲球队面前屡试不爽的身体上优势,变成了劣势。而脚下本不细腻的朝鲜人,也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固定打法。从这一点来说,几乎已经宣判了朝鲜队本次亚洲杯赛事的死刑。但朝鲜人性格中的坚韧,却使得他们即使失去出线权也不可能放弃比赛。而小组最终一战,与伊拉克人的交锋,朝鲜极为可能成为最大的搅局者。

  综上所述,本小组中伊朗与伊拉克实力占优,但后者时过境迁之后存在极大的变数。而阿联酋如果策略运用得当,有可能成为本次亚洲杯赛事上的一大黑马。拥有郑大世的朝鲜队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不出意外小组出局将成为最终命运。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