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惨败于开拓者 科比空砍最高分湖人负灰熊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1月04日09:31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2日电 NBA常规赛2日迎来7场激战,缺少了姚明的休斯敦火箭队难掩内线羸弱,在新年首仗上一败涂地,最终以85:100不敌波特兰开拓者队。

  火箭队在上半场仅落后6分,就在第三节比赛刚刚过半之时,火箭队突然全线哑火,尤其是内线防守颇显空虚。开拓者队趁此良机火力全开,轰出一波16:2的进攻高潮。直到第三节比赛快结束时,火箭才由布鲁克斯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7分。

  接下来的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开拓者队就以92:69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火箭队眼见翻盘无望,索性就尽派替补队员上场,开拓者队也将主力换下,比赛随即进入了垃圾时间。

  火箭队本场比赛全队手感奇差,命中率仅有20%,全队最高得分也只有15分。马丁17投仅6中拿下15分,斯科拉和布鲁克斯两人的得分加起来还没有开拓者队阿尔德里奇一人得分多。

  同样在新年首战过得不太顺心的还有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在这场太平洋赛区“老大”与西南部赛区“副班长”的对决中,科比未能续演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奇迹,湖人队意外以85:104惨败弱旅孟菲斯灰熊队。

  尽管科比在比赛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然而湖人队其余球员却像是被施了昏睡咒。在主场作战的“紫金军团”打得颇为乏力,全队助攻次数加起来也不过13次,抢断更是少得可怜,全场最大领先优势也只有区区3分。

  比赛一开始,湖人队就处处受制于熊掌之中。重新归队的灰熊猛将盖伊表现神勇,首节结束时就已有10分入账。湖人队在第二节和第三节都莫名其妙地“定时”丧失准星,两节比赛都是进行到还有约4分钟结束时全队仅有一球入筐。末节比赛一开始,灰熊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湖人队扭转乾坤的希望逐渐渺茫,最终只好撤下主力,忍痛吞下新年首败的苦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新秀榜“状元”格里芬独木难撑船,最终快船队以98:107不敌老鹰队。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